【10】妙玉丹书(1/2)
作者:月照落花
    面对火烈的衷心劝告,张羽却依旧表示坚持,见状火烈也只能无奈道:

    “好吧,既然你这么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吧。你也知道,属性越多的功法,所能开辟的灵窍也自然就越多。

    你说的八种属性的,不是没有。据我所知,穿过玄雷山脉,再往西行两万里左右便是玄青域。玄青域中有三大宗门,其中的八极无量派有两大镇派功法。

    一为【大海无量功】,一为【乾坤六韬功】。其中的【乾坤六韬功】就是一门八属性功法。

    不过八极无量派对于门派传承异常看重,非本门弟子绝计是学不到的。而且这种功法也不是普通修士所能学会的,人家的弟子都是从小开始培养,不达到一定程度是不允许突破先天的。

    一般的修士便是拿到功法也练不成的。”

    “玄青域……”

    张羽点了点头:“多谢火师指点,我知道了,若没有其他事,晚辈告辞了。”

    “这么急着走干什么,陪我老头子聊聊啊!”

    对于张羽这个“得意弟子”,火烈是打心里喜爱。毕竟一点就会,一会就精,还能举一反三的弟子,没有哪个老师不喜欢。

    张羽无奈,只能又陪火烈聊了半个时辰,这才起身离开。

    回到家之后,张羽沉思了一会,决定离开玄雷山脉,前往玄青域。

    不过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玄雷山脉纵横三万里,外围还好一些,一旦到了里面,各种山精妖怪层出不穷,想要闯过去没那么简单。

    “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张羽摇摇头,将家中财物给下人们分了分,自己取了一点做盘缠,然后和火烈等人告别之后,买了一份地图便兀自出城了。

    紫云城位于玄雷山脉边缘,想要前往玄青域基本需要横穿玄雷山脉。

    所以路线选择就很重要了。

    路线选择最好挑选沿途的各大宗门附近,避免遇到太大危险。

    张羽也正是这么做的,一开始成效的确还不错。

    不过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离开紫云城半个月后,张羽终于遇到麻烦了。

    ……

    “噼啪”

    火焰爆裂声中,一缕幽香回荡老远。

    张羽坐在一堆篝火旁,抓着一只烤的焦黄的兽腿正在大快朵颐。

    突然不远处传来一个沉重的异响。

    “谁!”

    片刻过去,四周再次陷入了沉寂。

    张羽脸色阴沉地放下手中的烤肉,缓缓提起了全身真气。

    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一处黑松林,距离最近的宗门、城池也有一百多里。

    不过在上一个城里他已经打听过了,这黑松林并非是什么险地,纯粹是因为灵气太过贫瘠,所以没什么人宗门看得上这里。

    也正是因此,张羽才如此放心大晚上在这密林中烧火。

    “到底是谁,再不出来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哗”

    密林中,一个异常高大的身影从里面钻了出来。

    映着火光看清来着面目之后,张羽的头皮瞬间一炸。

    只见其身高八尺,体魄壮硕如山,肩宽细腰大长腿,浑身肌肉贲起,仿佛充满了无穷的爆发力。

    但这并不是让张羽最吃惊的,让他真正感到吃惊的是,这家伙身上那一身亮闪闪的金毛,还有那雷公一般的脸。

    这赫然是一只金毛猿。

    “妖怪!”

    从对方身上那陈如山岳般的压力,张羽毫不怀疑这家伙的实力绝对在自己之上。

    下意识就要催动身法离开,可是刚抬脚,一个东西突然砸过来落在他的脚下。

    张羽下意识看去,就见一块黄澄澄的金锭正咕噜着滚到自己脚边。

    “这是……”

    张羽一愣,刚要运转的身法微微一顿,小心问道:“你听得懂我说话吗?”

    原本只是试探一下,可是话音刚落,就见金毛猿竟然真的点了点头。

    张羽心中顿时一松,随后有些惊奇:“你给我金子想做什么?”

    金毛猿指了指火堆旁放着的烤肉,同时张开大嘴,猩红的舌头舔了舔嘴巴,露出一幅馋像。

    张羽不禁有些失笑,不过对方这体型实在太有压迫力了,他也不敢大意,当即小心退开一些,伸手引了一下:“你过来吃吧。”

    见张羽允许,金毛猿顿时大喜,随后就见一道金光闪过,张羽只觉的眼前一花,金毛猿已经跨过十多丈距离出现在了火堆旁,抓起剩下的一只兽腿大快朵颐起来。

    “嘶”

    张羽不禁倒抽一口冷气,这家伙好快的速度。

    他对自己的身法一向颇为自信,可是和眼前的金毛猿比起来,那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

    如果这家伙想要对自己出手,张羽觉得自己逃走的可能性甚至不到一成。

    “这家伙……”

    张羽深吸一口气,试着打开系统。

    【检测到可交易目标:大力金刚神猿/2级】

    大力金刚神猿/2级(未解锁)

    解锁任务:未激活

    可交易技能:【金刚之体】(血脉天赋)——售价:5000金币(未解锁)

    张羽心脏砰砰一下跳了起来,高达五千金币的技能,张羽目前还是第一次见到。

    那位紫晶至尊的“诸流归源”已经足够强悍了,可是和【金刚之体】相比却依旧差了老远。

    可以想见这个天赋的威力是何等强悍。

    因为担心创造的功法会产生冲突,张羽根本不敢修炼其他先天功法,所以以至于他先在的实力依旧是和刚突破先天时一模一样,根本没有任何提升。

    也正是因为如此,张羽一路行来显得小心翼翼,生怕惹到什么麻烦。

    张羽一直都再想,究竟该怎么才能在不修炼先天功法的情况下提升自身实力,可是一直不得其法。

    直到此时,在见到大力金刚神猿的这一刻,张羽豁然开朗。

    “可是血脉天赋……”

    张羽记得,紫晶一族有一个本源分化的技能是种族天赋。

    而这个【金刚之体】这是血脉天赋。

    两者之间描述颇为相似,张羽不知道其中有什么关系,可是万一也像种族天赋一样,交易过来限于血脉无法使用那就太可惜了。

    正在这时,金刚神猿叼着一根腿骨,回过头看向张羽,轻轻锤了一下地面。

    张羽一愣,“你不是还要吃吧?”

    金刚神猿连连点头,随后又愣了一下,站起身朝张羽摆了下手,示意他跟过来。
【10】妙玉丹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