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收服凶兽影豹(1/2)
作者:月照落花
    张羽叫陈寿帮忙的事很简单,就是想让他帮忙收集陈山修炼的材料。

    在传授了归元功之后的瞬间,张羽就完成了和陈寿的交易任务,并在第一时间将他的医药知识全部掌握。

    两相结合之下,张羽的医道造诣成功完成了更新,并凭借着强大的药理领悟,重新拟出了一份药方。

    如此小事,陈寿自然没有二话。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一边修炼归元功,一边亲自出手,随陈山一起进山采药。

    不过由于忌惮那头恐怖的黑色凶兽,最近村子里的人已经很少出去了。

    两人采药也是尽量避开黑色凶兽当日出现的范围。

    但正所谓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

    虽然两人已经很小心,可还是被黑色凶兽发现了行踪。

    这一日,二人进山没一会,还没来得及收获,突然远处一声闷雷般的咆哮炸响,陈山脸色陡然一片苍白。

    “不好了!是那头畜生,我们快跑!”

    当日的场景历历在目,陈山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一日,那头畜生咆哮着撕碎勇叔的一幕。

    所以,他对这畜生的声音异常敏锐。一瞬间就认出了它。

    “别慌,我倒要看看,是个什么东西!”

    陈寿到十显得很镇定,盖因他本就是武者,最近又修炼了归元功,一身实力得到了整合,整体而言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

    寻常的虎豹对他来说完全不具备什么威胁。

    当日他已经听说,这黑色凶兽体型不过数尺,便是凶猛自己应当也能战上一战。

    可陈山却焦急无比道:“二爷爷千万不能大意,这畜生不是寻常虎豹能比的……”

    就在这时,一道黑色魅影犹如闪电一般自丛林中射来,陈山甚至只感到眼前一花,一股恶风已经扑面而来。

    “不好!这畜生的速度怎么变得这么快!”

    这次这黑色凶兽的速度比上一次快了近一半,不用想,短时间内提升实力显然不显示。

    唯一的可能就是,当日这畜生隐藏实力了。

    心中大骇,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陈山心中唯一能指望的就只有身旁的二爷爷了。

    “二爷爷,您可一定要把他赶跑啊!”

    念头未落,砰的一声,陈寿已经像一颗炮弹一样倒飞出去。

    陈寿惊骇交加,可是倒飞过程中他却有些疑惑,刚才他感到一股沛然磅礴的力量,犹如山岳压顶一般,令他毫无反抗之力。

    可是他却没感到一丝疼痛,身上没有任何地方受伤,甚至连打飞自己的力量都是柔软至极,恍如一团棉花。

    落地瞬间,不要不慌,稳稳站定。那股磅礴的力量仿佛从未出现过一样。

    “这是……”

    正惊疑,却听陈山惊喜的声音传来:“师父!”

    陈寿这才注意到,前面之前自己所站立的位置,一道颀长挺拔的身影背对着他袖手而立。

    而他的前方,一头形似黑豹,但脑袋顶部犹如石头一般坑坑洼洼的黑色凶兽正四肢蹲伏,神色警惕地与其对峙。

    “公子?”

    陈寿瞪大眼睛,看着眼前长身而立,卓尔不群的丰朗身姿,简直有些难以置信。

    “你真的是公子?”

    纵然以前他就觉得这位公子不是普通人,可是直到此时他依旧忍不住心中的惊艳。

    纵然看不到张羽的脸,可是那股子缥缈洒然的出尘气质,简直就像是谪仙下凡尘,甚至让人忘却他的相貌。

    “师父,您的伤势好了?”

    陈山却不在意这些,他天天跟师父待在一起,早就习惯了自家师父的相貌。

    虽然第一次见到师父全貌的他也是震惊了好久才回过神……

    “嗯,好了八成吧。”

    张羽淡淡回了一句,看着眼前的黑色凶兽:“我今日心情好,不想杀生。我知道你有些智慧,臣服于我,我放你一条生路。”

    “吼”

    话音刚落,这黑色凶兽双目中暴射出残忍嗜血的杀意。

    随后浑身肌肉猛然膨胀,由原本的六尺有余瞬间长大了一倍,变成了一头身长一丈三尺,身高六尺的庞然大物。

    浑身肌肉虬结犹如钢浇铁铸,一双剑齿闪烁寒光,随着变身完毕,其脚下泥土怦然炸裂,随后身形陡然消失。

    “啊!”

    因为离得太近,陈山直接被黑色凶兽的气势摄住,不禁失声惊呼。

    远处的陈寿同样是面无人色,“凶兽?”

    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是何等鲁莽,他的实力虽然在修炼归元功之后有了一定的提升。

    但是能变化形态的,这可是真正的凶兽啊!

    凶兽,便是最弱也足以横行后天境界。凭他这点微末实力,若刚才真的和其正面交手,那绝对是个十死无生的局面。

    还不等他松口气,心中又再度提了起来:“糟了,张公子伤势还未痊愈,能是这头畜生的对手……”

    年头还未落下,空气中陡然响起一声沉闷的爆鸣。

    接着陈寿和陈山统统瞪大了眼睛,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一幕一样。

    只见张羽原本所在的位置,突然凭空出现了一头小山般的庞然大物,赫然正是那头消失的黑色凶兽。

    而张羽不知何时,在两人完全没有察觉的时候,出现在了这头黑色凶兽的头顶。

    他的姿势一如之前出场之时,依旧是袖手而立,神色淡然,没有丝毫烟火气。

    可是此时的他,竟犹如一座巨峰压下,令这头庞然大物的身体抑制不住寸寸趴下。

    轰隆

    任凭它的脸已经扭曲一团,身体却依旧稳定降低,而它身下的位置,更是被一股无形气压轰隆一下陷入地面。

    气浪翻滚,飞沙走石!

    “吼”

    黑色凶兽发出愤怒的咆哮,似是想要挣扎,可惜之时徒劳。

    良久,这黑色凶兽终于噗的一下彻底全身贴地,四肢、腹部乃至脸都被这股力量狠狠压在地上,难以动弹分毫。

    愤怒的咆哮声也渐渐变得虚弱,最终彻底变成了“呜呜”的哀嚎声。

    张羽再次开口:“我再问你一次,可愿意臣服?”

    “呜呜”

    黑色凶兽人性化的叫唤了几声,不知是不是错觉,陈山和陈寿竟然从里面听到了一丝敬畏和讨好。

    “好,那我就放你一马。”

    “你现在可以走了,但是在天黑之前,送十头猎物到村口,算是为那位被你吃了的村民赎罪。且以后,每日都要为他们家里送来一头猎物,直到他们原谅你。

【5】收服凶兽影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