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施针(1/2)
作者:月照落花
    想到这里,张羽改口道:“算了,此事你不用管了。过些日子,等我稍微恢复一些,亲自帮你弄吧。”

    其实张羽又更加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直接交易。

    在答应手下陈山当徒弟的那一刻,系统就解锁了二人的交易资格。

    只是张羽不敢。

    这里可不是下界那个小世界,而是天元道界,一个统御诸天万界的大世界。

    在这样一个世界中,行事必须慎之又慎。购买别人的技能还可以,但是交易自己的技能给别人,就需要小心了。

    紫云山就在这黄李村附近,若是陈山突然从一个普通人一跃成为了一名武林高手,那太扎眼了。

    万一引起有心人的注意,运用推算之法,即便推算不出自己的跟脚,也能察觉到其中另有猫腻。

    到时,可就不只是陈山倒霉了,连他自己也会陷入危险之中。

    所以,哪怕真的要交易,也要有一个过程掩人耳目,且绝对不能操之过急。

    陈山哪里知道张羽心中的顾忌,闻言呐呐道:“我知道了师父。”言语中不禁夹杂着一丝失望。

    还以为自己马上就可以习武了,没想到还要继续等。

    不过他心性纯朴,很快就将此事抛在了脑后。

    毕竟无论怎么说,张羽如今已经醒了,而且还收了自己当徒弟。只要耐心等下去,早晚有一天师父会彻底痊愈的。

    接下来的日子,在那位二爷的帮衬下,张羽和陈山恢复的都还算不错。

    每日张羽都会趁着只有两人的时候,传授陈山修炼的基础常识。

    因为有过教导自己儿子的经历,传授陈山的过程显得颇为轻车熟路。

    但也正是因此,让张羽每次传授的时候,心里都忍不住怀念妻儿。

    “也不知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张羽心中有些怅然,如今天各一方,心中纵然再多牵挂也只是枉然。

    “哎~”

    陈山挠着脑袋疑惑道:“师父,您想什么呢,为什么老是叹气啊?”

    “背你的功课,小孩子家,乱打听什么。”

    讨了个没趣的陈山讪讪缩了下脑袋,继续背起穴位图。

    转眼一个月过去,陈山的身体终于痊愈了。

    这一个月里,张羽虽然没有正式教导陈山武功,但是却交了他一些运用拳脚的技巧。

    虽然力气什么的没有什么变化,可身手却比之前矫健灵活了许多。

    这点和他一起进山打猎的人都发现了。

    “山娃,你小子可以啊,最近实力渐长啊?”

    “看你这身手,看来二爷照顾你这段时日没少给你开小灶啊?”

    “真是太羡慕了,二爷还从来没指点过我呢……”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的陈山脸红不已,解释道:“你们别乱说,二爷爷没教过我,传出去二爷爷该不高兴了。”

    “嗐,你小子,这有什么不能说的。你是二爷门里的,祖上沾着亲呢,二爷教你武功也没人好说什么。大家说是不是啊?”

    “是啊,是啊,山娃你也太紧张了。”

    ……

    “哎呀,真的不是二爷爷教的。”陈山有些急了,“算了,不和你们说了,要是二爷爷怪下来你们可别怪我没告诉你们。”

    “好了好了,不说了,哈哈!”

    众人说说笑笑,扛着今天的猎物进了山。

    在猎场上分了肉之后,陈山背着药篓提着一条十多斤重的兽肉朝二爷家的方向走去。

    一进门就吆喝起来了:“二爷爷,我给您送药来了!”

    二爷提这个烟袋从屋里走出来,眯着眼瞄了一下他背后的篓子:“让我看看都采了什么药……”

    “二爷爷,您能跟我说一下,您让我采的这些都是什么名字吗?现在这些草药我都已经很熟悉了,可是连名字都叫不上来,这也太奇怪了。”

    陈山的话合情合理,二爷不疑有他:“好吧,我就告诉你,记好了:这株红叶百花的叫风月草,这株是三叶紫珠草……”

    不过刚说到第五种,陈山就嚷嚷着打断道:“二爷爷您别说了,今天我就记着五种就好了,多了我会忘的。”

    “真是孺子不可教……”

    二爷气的吹胡子瞪眼,懒得再理他,将药篓里的药材全部倒在了一旁的石桌上,随后一把扯过兽肉钻进了厨房。

    半个时辰左右,伴随着浓郁的药香,二爷再次递给陈山一个药罐:“滚吧。”

    陈山也不恼,憨笑着接过药罐道:“那我走了二爷爷!”

    “等等,把你的东西也带走。”

    陈山一愣这才反应过来,回过身把桌子上的背篓扛在身上,这才离开。

    回去的路上,一边走一边嘀咕着。

    屋子里,张羽缓缓睁开双眼。片刻之后,陈山从外面走了进来。

    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嚷嚷道:“师父,徒儿按照您的吩咐,问了二爷爷一些药材,我记住了五种,分别是:风月草、三叶紫珠草……”

    随着他的声音,张羽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一样都没听过。”

    以张羽对医术的造诣,这无种药材的名称竟然一种都没听过,只有三个可能。

    一,是天元道界广袤无边,药材种类比下界多了不知凡几,有不认识的也正常。

    二,天元道界的药材名字和下界不一样,同样的药材或许有着迥异的名称。

    三,就是以上两种全部都占。

    想了一下,张羽道:“明天你把这五种草药都给我带回来一种。”

    “知道了师父,先吃东西吧,不然一会要凉了。”

    “嗯。”

    经过一个月的修养,张羽的身体已经快要达到能施展九路回天针的地步了。

    实际上如果透支寿元的话,张羽很早就可以使用了。

    只不过透支寿元这种方式用在外人身上还好,用在自己身上那就不一样了。

    不到万不得已,张羽是绝对不会使用这种方式的。

    要知道晋级先天也不过200年寿数,比后天也才多了50年。虽然晋级先天之后,可以容颜永驻,永远保持在自身的巅峰战力,可是到了大限该死还是得死。

    虽说张羽有把握在寿元用尽之前晋级更高境界,可是依旧不想这样浪费自己的寿元。

    毕竟没人会嫌自己命长。
【3】施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