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意外,死中求活!(卷终)(1/2)
作者:月照落花
    至尊殿后殿,一座露天练功场。

    张羽盘膝坐在一个蒲团上,闭目凝神,正在做着最后的突破。

    距离小青告诉他天妒之劫的事已经过去三年。

    这三年来,张羽再没有任何修炼,每天都把时间花在了陪三位夫人身上。

    三年时间,张羽陪她们游遍了山川秀水,唱遍了人间百味。直到半个月前,终于决定踏出最后一步。

    隐脉八十一脉,只差最后一点便要功成圆满。

    远处,双星至尊,青鸾全都紧张地注视着这里,除了他们,还有青梅、红梅、雪梅三女。

    她们不是傻子,在一起这么多年,她们对张羽早已极为了解。

    很清楚他对于武道的痴迷,如今却终日不再提修炼之事,每日陪她们游山玩水,怎么想都不正常。

    但三女并未挑破,因为她们知道,张羽这么做,肯定是正处在一个极为重大的关口。

    她们做妇人的帮不上忙,但也不想给他添乱。

    在张羽说出来至尊殿闭关的时候,三女已经意识到了,那个对夫君来说极为重大的关口已经来了。

    她们没有阻止,却无法做到装作不知道。

    最终,张羽还是默许了她们在此观看。

    只是他不知道,这对她们来说,是好还是坏。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最后一条隐脉也终于即将完成。

    这一刻,张羽冥冥中感到一股极为恐怖的意志陡然降临,一瞬间他有种被洪荒巨兽给盯上的感觉,那种深入灵魂的危机让他忍不住想要停下。

    “开什么玩笑,我已经到了这一步,你想让我停?”

    在这庞大的压力下,张羽反倒彻底豁出去了。

    无视那仿佛连空气都变得凝固的庞大压力,张羽咬着牙毅然将最后一节隐脉彻底贯通。

    一瞬间,一股前所未有圆满之感从体内升起,这种感觉毫无来由,可张羽就是觉得,此时的自己已将后天之境走到了尽头。

    同时,那股恐怖的意志,庞大的压力忽然消失不见。

    可不知为何,张羽却越发感觉毛骨悚然。一股难以言说的危机,从四面八方将他彻底笼罩。

    张羽很清晰的意识到了一件事,这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危机并非是自己的UC欧爵。他能感觉到,一旦自己打通任督二脉,就会有一种足以让他神魂俱灭的恐怖劫难降临在自己身上。

    但是,张羽能停下吗?

    “我费劲千辛万苦成就无漏之躯,开辟所有经脉,成就旷古绝今的后天之极限,让我就此困顿后天,像普通人一样碌碌一生,你觉得可能吗!?”

    张羽缓缓睁开双眼,抬头望向浩渺晴空,仿佛在于某个存在对视。

    “哥他怎么了?”

    “夫君!”

    “老爷!”

    “相公!”

    四女心神全部系在了张羽身上,此时不禁为之神夺,同时开口。

    绝星至尊和灭星至尊一眨不眨地望着张羽,却无法给她们一个答案。

    无漏之躯将张羽体内的情形牢牢封锁,仅凭肉眼根本察觉不出一丝端倪。

    不过,他们隐隐能猜到,张羽应该是感应到了什么。

    就在这时,张羽缓缓从地上站了起来,一股强悍至极的内劲轰然勃发。

    一头长发无风自动,宽大衣袂烈烈作响,气势决然,在场所有人都不禁为之动容。

    “给我破!”

    一瞬间,张羽那仅剩的两条任督主脉,在沛然强绝的内劲之下,以一个恐怖的速度节节贯通。

    随着他的动作,原本万里无云的碧蓝澄空,犹如浸染了墨汁一般,刹时间变了颜色。

    这一刻不仅围观的绝灭两位至尊和四女,整个岛上的人全都不约而同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惊骇无比地抬头看向天空。

    一道由黑云汇聚而成的恐怖云卷,仿佛活物一般在双星岛上方缓缓汇聚,旋转。

    云层摩擦交织成一道道让人观之色变的恐怖雷蛇,耀眼紫光将整个云卷都浸染成了紫色。

    黑云逐渐收缩,雷光越发汹涌,仿佛在酝酿着什么,但整个天地间却诡异没有一丝一毫的雷音。

    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一股压抑之际的恐怖气息,身体抑制不住地开始发抖。

    就连已经达到道宫境的绝灭、青鸾都感到心中升起一丝难言的战栗。

    另一边,亲眼目睹这一幕的三女骇然失色地望着这一幕。

    “这是什么?小青,快告诉我们这是什么?”

    “这可相公有关吗?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

    面对三女的连环追问,青鸾同样脸色惨白,张着嘴巴却说不出一句话。

    她当然知道这是什么,可她却没办法解释。

    难道要告诉她们,张大哥是因为修炼了自己的【通神灵照真经】开辟了隐脉才会招来此劫的?

    “妹妹,冷静!”

    青梅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劝住红梅、雪梅二人,看向双星至尊:“至尊担任,求求您告诉我们,我们老爷到底怎么了?”

    眼见事已至此,再瞒下去也没有意义。

    绝星至尊叹了口气,“贤侄的实力你们也清楚,扪心自问,你们可曾见过有哪位后天之境能达到如此实力的吗?”

    三女脸色骤变,的确,自家老爷明明只是后天,可是实力之强却远远超出了她们对后天的理解范畴。

    论境界,如今的她们和自家老爷一样,可是论实力,她们三个人加起来却连逼老爷出手都做不到。

    红梅急声道:“至尊大人,难道这其中有什么隐情吗?”

    “万事万物,有得有失,这是天道至理。”

    绝星至尊怅然道:“贤侄天资旷古烁今,实乃千古之未见。可是也正是如此,让贤侄走上了一条武道极境之路。

    贤侄每一步修炼都踏在了武道极境,但这境界已经触碰到了天道禁忌。在拥有远超同阶的强大实力,却也同样要承受天道的反噬。”

    “怎么会这样……”

    三女失魂落魄,随后雪梅突然像是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噗通拜倒在两位至尊面前:“至尊大人,求求你们出手救救我家相公。只要能救下相公,以后雪梅预愿意做牛做马服侍两位大人……”

    “梅姨你快起来,这是做什么……”
【71】意外,死中求活!(卷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