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天妒之劫(1/2)
作者:月照落花
    转眼,十二年过去了。

    双星岛,环岛码头。

    一艘五牙巨舰甲板上,一行人正在道别。

    “爹,姑姑,大娘,二娘、三娘,我舍不得你们……”

    一个器宇轩昂,丰神俊朗的青年苦着脸,哀求道:“就让孩儿待在岛上吧,孩儿不想离开你们。”

    “是啊爹,让我们留下吧。”

    “姑姑,您最疼我们了,帮我们说说话吧……”

    几个品貌皆是非凡的少年少女同时开口。

    前面一个身穿绿色长裙的恬静少女闻言眼中也闪过一丝不舍,但还是轻声道:“大丈夫志在四方,出去闯闯也没什么不好的。

    再说有你们熊伯伯在,想回来还不容易吗?”

    一个三十来岁,相貌俊美无俦的男子沉声道:“人生的道路是需要自己去走的,难道你们想一辈子托庇在我们的羽翼之下吗?

    雏鹰想要成长,总要经过风霜洗礼,若是连这点觉悟都没有,你们就不配成为我张氏一族的子弟。”

    青年不用多想,除了张羽还能是谁。

    这番话不可谓不重,见到一向和颜悦色的父亲竟然发这么大脾气,一众少年少女都吓得大气不敢喘一口。

    “老爷你吓到孩子们了……他们也是一时舍不得我们嘛。”

    说话的是一名素衣荆钗的清丽少妇,从眉眼依稀可以看出正是张羽三位夫人之一的青梅。

    二十年岁月洗礼,纵然内劲有驻颜之效,脸上依旧多了些许岁月的痕迹。

    张羽无奈道:“你呀。”

    但终究语气还是缓和了许多,看着眼前的九名少年少女:“为父也不瞒你们,这些年你们的实力日益精进,手下越来越多,惹得岛上纷争四起。

    我不想看到你们手足相残的一天,但继续留你们在岛上,这样的事终究难以避免。

    你们此去中原,每人都有九名暗卫和九名影卫保护,加上你们的实力,定能创下一番基业,为我张氏一族开枝散叶。

    但你们要记住,无论你们身在何方,有何等成就,你们都是我张羽的孩子,是血浓于水的同胞手足。若是胆敢让我知道有谁敢做出手足相残之事,我会亲自出手废了他的武功,明白吗?”

    “放心吧爹,我们绝对不会这么做的。”

    “是啊爹,中原这么大,足够我们兄妹分了。”

    ……

    一众少年少女你一言我一语,口气之大一副完全没把中原天下放在眼里的模样,让张羽不禁有些自豪。

    “好了,时候不早了,你们也该出发了。熊山——”

    “大人!”

    一个魁梧如山的大汉走了上来,正是这五牙巨舰的主人,熊山。

    “以后你就留在中原,帮我照看着点他们。若是遇上麻烦,及时向我汇报。”

    “是,大人,属下记住了。”

    “好了,我们走吧。”

    “爹,大娘,二娘,三娘,姑姑,你们可一定要保重啊!”

    “姑姑,以后记得去中原看我呀!”

    ……

    张羽挥了挥手,带着一众泪眼婆娑的女人下了船。

    “老爷,我的心好痛。”

    一向古灵精怪的红梅在做了母亲之后,性子变得越来越温柔,如今俨然已是一副贤妻良母的模样。

    平日对由于她最没架子,和孩子们相处的最为亲密,此时也是最为难受的。

    张羽轻轻将她拥入怀里,“好了,孩子大了总是要离开的。哪有一辈子跟着父母的,不用太过担心,他们有暗卫、影卫随身,绝对不会有危险的。

    而且我已经说过,允许他们每年回来一次,又不是见不到了。乖,不哭了。”

    “老爷……”

    雪梅一头扎进张羽怀中,眼泪哗哗往外涌。

    平日里她对孩子们最为严厉,可心里对他们的爱却一点也不比红梅少,只是她的性格比较内敛。

    此时一想到以后一年才能再见到这些孩子一面,情绪一下有些失控了。

    青梅倒还好一些,她的性子最为沉稳,虽然心中同样不舍,但总归还能稳定情绪。

    陪着张羽安慰起两个妹妹。

    看着四人其乐融融的模样,一旁的青鸾眼神眼神微微黯淡。

    ……

    一路回到西罗湖,两个少年少女早已候在院子里。

    “孩儿红缨/俊星见过爹爹、大娘、二娘、三娘、姑姑。”

    “嗯,你们两个,跟我进来。”

    张羽说完,带着二人进了房间。

    一进门,张羽在椅子上坐下,静静看着二人,片刻后缓缓道:“从今以后,这岛上的事我就交给你们了。

    明日我会下令,筑界碑将这双星岛一分为二,划为东西两岛。红缨你为西岛岛主,俊星你为东岛岛主。

    但你们记住,我划分东西,不是为了让你们相互争斗。这双星岛是我张氏一族的,你们始终都是一家人。即便将来成家,也是一样,我不希望看到你们未来会做出些亲者痛仇者快的事。”

    “爹你放心,我张氏子弟,绝不会做出这等手足相残之事。

    孩儿始终铭记父亲的教诲,金钱利益不过过眼云烟,唯有武功才是一切根本。如果大姐有意,孩儿愿意将东岛拱手相让。

    孩儿一声只求能攀登武道巅峰,其他别无所求。”

    “好啊你,姐姐以前白疼你了,你是想累死姐姐吗?”

    红缨嗔恼地瞪了俊星一眼,如今的红缨正值双十年华,一颦一笑几如当年的红梅翻版,却又比红梅多了几分少女的俏皮和纯真。

    张羽欣慰地点了点头,这也是他为什么将两人留在岛上的原因。

    “你们能这样想就好了,没什么事就去忙吧。”

    “师爹爹,孩儿告退。”

    两人离开后,张羽又和三位夫人温存了一会,起身去了练功房。

    “哥,你等等……”

    张羽回头,“怎么了小青?”

    青鸾微微犹豫:“哥,你的【通神灵照真经】修炼到什么地步了?”
【70】天妒之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