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诸流归源(1/2)
作者:月照落花
    “这次回去以后,一定要想办法往这里安插一些眼线。这种小地方资源匮乏,这种实力的人绝对看不上眼。

    所以他们来这里,一定有别的原因。一定要查清楚——”

    刚想到这里,盖伊突然感觉船停了下来。

    此时船已经驶离码头很远,盖伊的提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从藏身的窝棚中钻了出来,随后脸色一变。

    之间前方一艘庞然大物横亘海面,和他所在的这艘小船呈“T”字形,一排锋利的船弩弩箭正正对着这边,蓄势待发。

    警告的态度不言而喻。

    “五牙巨舰,是海龙军?不对!是当初逃走的那个叛逆……”

    这茫茫大海上,武功强弱都不是关键,船才是关键。

    这小船不过是一条商船,什么时候见过这般阵仗。此时顿时吓得不敢动弹,老板更是高高竖起白旗。

    盖伊心中顿感不妙,隐隐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危机。

    本能驱使下,一头扎入了海中,藏在了船底。

    “希望不是来找我的……”

    过了一会,船上始终没什么动静。

    潜至船头位置,透过蔚蓝海绵,盖伊看到那艘五牙巨舰并未有其它动作,心中不禁有些疑惑。

    正在这时,周身陡然传来一阵恐怖的压力,原本轻柔的海水此时仿佛变成了钢铁洪流。

    即便是以紫晶一族的身体都承受不住,筋骨发出嘎吱嘎吱的恐怖声响。

    “该死,果然是那两个老家伙!他们真的追过来了!”

    盖伊心中惊骇至极,这种恐怖的压力他再熟悉不过了。能让他这个2阶巅峰的紫晶至尊都难以承受,除了之前那两个老家伙,不可能是别人。

    砰

    海面炸开,盖伊身不由己被一股恐怖力量从海面下拽了出来,拖到了半空。

    “老家伙,放开我!”

    盖伊疯狂挣扎,却只是徒劳,他的双眼正对着小船,双眼四处扫着,却没找到绝灭双星的身影。

    只看到了一个姿容绝美的红衣少女。

    “怎么可能是你!?”

    盖伊难以置信,眼前这少女不是青鸾又是谁?不过很快他反应过来,之前那两个老家伙称呼眼前这少女为少主,可当时自己怎么完全没有放在心上!?

    他不知道的是,青鸾修炼的一门“含光魅心诀”,可以在无形中引导人受术者的思维。

    除了面对张羽的时候,青鸾一直都在维持着这门心诀,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起眼。

    “张大哥好心救你,你却不守承诺,该杀。”

    此时的青鸾再无面对张羽时的温柔甜美,一张倾城绝色的俏脸上透着冰冷漠然的杀机。

    “不!”

    盖伊感觉到了一股恐怖的死亡气息,他感觉到,眼前这少女绝不是在吓唬自己。

    “你不能杀我,我还有用……”

    “聒噪。”

    青鸾缓缓伸出如玉般晶莹的秀美手掌,细嫩如青葱般的玉指轻轻一握。

    “嘎吱,嘎吱”

    紫晶一族引以为傲的强悍肉身,瞬间在一股恐怖的无形之力下,寸寸碎裂。

    “不,我不甘心!”

    盖伊疯狂咆哮,发出绝望的嘶吼,却根本无力抵抗那缓慢却坚定收缩的庞大压力。

    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躯被一寸寸捏碎,揉成一团。

    穿上的其他人,包括巨舰上的熊山等人,全都被眼前这一幕吓傻了。

    这一刻,那绝美少女所散发的恐怖杀机犹如地狱中爬出的修罗。那种冰冷恐怖的杀机,简直让人观之色变。

    而熊山等高手感受更加深刻。

    “这是什么武功?竟然如此恐怖?”

    “大哥,穿上的人真的是天外邪魔吗?”

    “大人说是,那就肯定是,还用问吗?”

    “可是,这也太不堪一击了吧……”

    “蠢,不是天外邪魔不堪一击,而是这位姑奶奶太强了!”

    ……

    众人议论纷纷,盖伊那被揉成一团的身体中,陡然射出一道紫光,一闪想要遁逃。

    少女面无表情地轻轻挥手,轻柔的像是拂去一缕尘埃,伴随着她的动作,半空中疾驰的紫光被一股无形之力抹过。

    “!”

    一声尖锐之际的波动席卷开来,小船上的商队所有人都感到脑海中仿佛插入一把匕首,一阵翻江倒海,让人简直痛不欲生。

    就在他们即将痛晕过去的时候,一切戛然而止。

    他们睁开眼,天地间一片宁静,那道紫光不知何时已经消失无踪,甚至连那个少女都消失不见。

    “我们……没事了?”

    有人小心翼翼问了一句。

    “老板快看!”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然后就见前面的庞然大物突然收起了獠牙,缓缓迎面开来。

    众人浑身血液都僵住了,一动不敢动,足足过了一炷香,巨舰和他们擦身而过,朝着双星岛方向渐行渐远。

    所有人瞬间一屁股坐在地上。

    一向吝啬刻薄的船老板,此时也是一脸劫后余生的模样,坐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冷汗潸潸而下。

    ……

    “果然,‘本源分化’的力量根据紫晶一族的力量为根基,就算学会了,没有紫晶本源也根本无法使用。”

    张羽摇了摇头,虽然有些可惜,但也没多想。

    光是一个“诸流归源”的能力已经让他颇为满意了。

    这个能力是一项天赋能力,并非武学、技能之类的。

    随着这个天赋融合,张羽感觉到自己的思维无形中发生了一些变化。

    起初他还什么感觉,直到他回忆起之前学过的武学,神奇的事发生了。

    当他回想一门刀法的时候,脑海中一瞬间浮现出所有之前学过的刀法。

【69】诸流归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