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出世与【通神灵照真经】(1/2)
作者:月照落花
    二月初三,惊蛰。

    淅淅沥沥的春雨飘洒而下,为这微寒的清晨平添一丝别样的生机。

    早早起床正在院子里晨练的张羽突然感觉一丝异样,蓦然回头,却见左侧一间厢房的房门大开。

    门口,一名红衣少女翩然而立,嘴角噙着一丝孺慕和欢喜,俏皮地看着他。

    “你……醒了?”

    “张大哥。”

    轻柔空灵的声音犹如沁人心脾的春风,让人闻之不觉沉醉其中。

    张羽心中做过无数预案,可从未想过二人会是在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寻常清晨,以一种这样不起眼的方式相见。

    看着眼前的少女,张羽心中无限感慨。纵然他想象过少女的相貌会很美,却不曾想过会美到这般地步。

    腮凝新荔,鼻腻鹅脂,眉是远山不描而黛,唇若涂砂不点而朱。

    在看到少女的一瞬间,张羽脑海中不禁想到,若是妲己褒姒生的这般模样,那商纣周幽的作为倒也能理解了。

    不过张羽的心中没有一丝绮念,有的只是欢喜和欣慰。

    “醒了就好,我该怎么称呼你?”

    迎着眼前之人干净纯粹的目光,少女心头不觉微微失落,脸上的笑容不变,“张大哥叫我青鸾就好。”

    说话间,屋里传来动静,随后青梅、红梅、雪梅三女相继从屋里走出。

    见到青鸾的一瞬间,都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你是……”

    青鸾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青鸾见过青姨、红姨、雪姨。”

    “好闺女你终于醒了,快来屋里坐!”

    “对对,快进来,姨给你准备了许多首饰……”

    “二姐算了吧,小鸾已经生的这么美了,要是再好好打扮一下,怕不是要把男人的魂给勾了去呢。”

    到底是女人,三言两语便彻底聊做了一团。三女你一言我一语,不停赞叹着青鸾的美貌,直夸的她脸颊绯红,求助似的看向张羽。

    “你们几个,别把青鸾吓着了。”

    张羽无奈上前,“其他的先暂时放一放,我先带青鸾去一趟至尊殿。”

    几女这才想起眼前少女的身份,一下安静了下来,看向青鸾的目光也不禁有了一丝拘谨。

    青鸾上前拉住三人的手,抱在怀里,亲昵道:“在这里,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你们也永远都是我的姨娘。”

    “乖。”

    三女眼中的拘谨瞬间消失,将青鸾抱在怀里。

    “好了,别弄得跟生离死别一样,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

    张羽无语,“走吧青鸾,两位至尊若是见到你,想必一定会很开心。”

    “嗯。”

    青鸾松开手:“三位姨娘,我们先走了。”

    ……

    张羽带着青鸾坐上马车前往至尊殿。

    虽然以他如今的实力,马车的速度已经有些慢了,却也不是没有好处。最起码不会太引人注目,安静的多。

    “张大哥……”

    “等等,你叫她们姨娘,不是应该叫我叔叔吗?”

    少女轻哼一声,嗔道:“你的样子看起来和人家差不多大,人家叫不出口嘛。”

    “好吧,张大哥就张大哥吧。说实话,让你这样一个大人物给我当侄女,我还真有些心虚。”

    “才不是呢,在张大哥这里,人家永远都是那个小丫头。”

    单独面对张羽,少女的态度和之前有明显的区别,变得活泼自然了许多。说着,她妙目流转,露出一丝狡黠的笑容:“当初某人不是一直想当人家的爹爹吗?”

    张羽老脸一红,尴尬的转移话题道:“对了,之前你出来我一点动静都没有察觉到,你现在是什么实力?”

    少女微微一笑,“我现在是蕴灵三境之中的第二境融元境。”

    张羽还是第一次听说蕴灵境,有些好奇地问道:“这蕴灵境是什么境界,是先天之后的境界吗?”

    “是的。”

    “先天三境分为:气海、开窍、天人。进阶天人境,再突破便是蕴灵境。

    蕴灵境第一个境界为道体。

    后天入先天,乃道基之境,练得是一口先天真气。先天之后便是由内而外,蜕凡胎铸道体。

    这一步首先要开气海,通灵窍,先天真气贯通周身,成就内天地,从此与天地合一,真气可源源不绝。

    到了这一步,便要以灵材或者天材地宝重铸肉身,凡胎蜕去,道体自成。

    道体之后为融元,采天罡地煞菁英,融练灵窍,我目前就处于这一关。

    当所有灵窍全部融练完毕,以秘法勾连,成就一座道宫。”

    张羽顿觉大开眼界,“这道宫又是什么?”

    少女耐心解释道:“道宫乃孕育道胎之地,其统合一身气血精元,真气神识,熔炼唯一。之后配合各种灵材,凝出一缕真性,便能进阶结丹三境。”

    这次不用张羽询问,少女便自行开始解答:

    “结丹三境分为七魄、三魂,金丹。

    相较之前,结丹境并不复杂,只需以真性炼化七魄,三魂,最终合入道宫便可孕育出一枚大道金丹。

    待金丹圆满破开,一身根基道果后化作一枚大道真灵,正式定下我辈修士的大道根基。

    之后真灵孕育成熟,还要历经五大道劫,也就是常说的‘涅槃五境’。若能渡过劫难,便可成就真仙道果,渡不过去,便是身死道消。

    不过这些基本和我们没什么关系,世间修士多如繁星,能入蕴灵者万中无一,结丹者更是万万之一。至于真灵、涅槃,便是天元道界也是凤毛麟角。随便一个都能轻易镇压诸天万界。”

    说到这里,便是青鸾也不禁露出一丝向往之色。

    张羽不由苦笑一声,亏他还为自己的实力沾沾自喜,没想到如今竟然才只是刚刚踏入修炼之道的入门境界。

    似乎是察觉到张羽心中所想,少女柔声安慰道:“张大哥你不必妄自菲薄,无漏之体乃是时间最为神秘强大的天妒之体,便是天元道界中也未曾听闻有谁能练成。
【67】出世与【通神灵照真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