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书院、影卫、暗卫(1/2)
作者:月照落花
    转眼,又是一年春。

    张羽陪家人吃过饭,孤身一人来到了小房间。

    自从小丫头,不,现在应该叫做少女才对。自从半年前,少女长到十八岁左右的年纪,身体便彻底定格。

    因为每次都只露一个眼睛的原因,就连张羽也不知道她现在长成了什么样。

    不过仅凭一双眼睛也能看出其姿容绝对不逊色自家夫人分毫。

    一双秋水般的双瞳水光朦胧,散发着妖冶的魔力,让人忍不住深陷其中。

    张羽甚至都无法想象,这双眼睛的主人又该是何等倾城绝色。

    “看来你破封的日子应该很快就到了。”

    顾虑到少女的自尊心,张羽现在已经很少在用“小丫头”之类的字眼,改用平称。

    张羽一边说着,一边仔细打量着青月神笼。

    原本其表面那密密麻麻的繁复纹路,此时基本已经全部消失不见。再不复当初的神秘,看起来像是一颗青色石球,毫不起眼。

    少女的眼中也露出一丝喜色,算是默认了张羽的话。

    “那真是太好了,你不知道,你那些弟弟妹妹们早就盼着见你了。还有你梅姨,给你亲手做了好几套漂亮衣服,就等着你出来了。”

    张羽说着,嘴角不由露出了一丝宠溺的笑容。

    听到张羽的口气,少女眼中闪过一丝微不可查的黯然,随后露出一个开心的眼神。

    仿佛在说她也很期待那一天。

    张羽没注意到这些,他的注意还在青月神笼上,经过一番详细的查探,可以看到上面只剩下最后不到二十条淡淡的细纹,并且正在以一个肉眼可查的速度一点点消失。

    按照他的经验,这些细纹最多再有十天就差不多了。

    “十天啊……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张羽心中感慨,这么长时间过去,他早已将少女看做了自己的女儿,自然是希望少女早日破封而出。

    但除了感情因素之外,更大的原因则是少女手中掌握着他目前最为在意的开脉之法。

    张羽因为开脉之法困在后天的时间已经太久了。

    他迫不及待想要去看看前面的风景。

    按捺下心中的激动,张羽如往日一样,伸手按在青月神笼上面,开始往里面注入内劲。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足足三个时辰过去,张羽才从房间中走出。

    说实话,每日这般打卡上班一样的日子虽然枯燥,但张羽心里一点也不觉得着急。

    多念的修炼早已让他的心智变得极为坚韧,而且整个过程中他就像是在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完全不会有任何不耐烦的情绪。

    反而有种异样的满足和期待感。

    “相公,她怎么样了?”

    一出门,正巧遇见红梅带着两个侍女从外面走进来。

    张羽不禁一笑:“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出来了,正好你和青青把之前做好的衣服都拿出来收拾一下,相信到时候她穿上一定很开心。”

    “太好了!”

    红梅闻言也是大为惊喜。

    这一年里,随着少女心智渐渐成熟,三女早已和她见过面。

    并且在得知她们和张羽的关系后,少女的态度也显得很亲******日里三女时不时就会过去陪她聊天,虽然少女只能聆听,却不耽误她们之间的感情渐渐加深。

    三女虽然和少女接触时间不长,但也算是一天天看着她长大的,加上有张羽这层关系在,她们早已将少女当做了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看待。

    也正是如此,三女才会自发为她做衣服。

    此时听到少女即将出来,红梅自然十分开心,朝两位侍女吩咐道:“你们把东西拿进去吧。相公,我去陪她说说话。”

    “嗯,去吧。”

    ……

    随着少女即将“出世”的消息传开,一群小家伙也欢呼起来。

    他们对于一直待在蛋里面的妹妹,短短一年内变成了姐姐的事情非常好奇。

    “大家静一静!”

    院子里,红缨像个小大人一样,对眼前的七个弟弟妹妹道:“论年纪,她应该算是我们的姐姐,你们不可以欺负她,听到了吗?”

    “大姐放心,谁要是敢欺负姐姐,我一定会好好教训他!”

    “哼,二哥你就会讲大话,上个月比武你只不过排到了第四而已,还想教训我们,你有这个实力吗?”

    “这么说你真的想欺负姐姐了?”

    三妹瞪着明亮的大眼睛,怒气冲冲道:“二哥实力不行,你看我的实力怎么样?”

    “五姐你太过分了,难道你忘了爹爹的教诲了吗,敢无故欺凌他人,小心加法!”

    “就是,五姐你不许欺负人。”

    小五张口结舌,脸都憋红了,急声道:“你们别乱说,我什么时候说要欺负姐姐了,我们身为张家子弟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我只是,只是……”

    这时,青梅从屋子里走出来:“别这的那的了,到时候都给我老实点,谁要是惹姐姐生气,你们三娘自然会好好教育你们。到时候可别怪我袖手旁观。

    对了,今日这个点,你们怎么没去上学?”

    “娘,你忘了,爹爹说学习要劳逸结合,规定我们上五休二,今天是我们的休息时间。”

    “这样啊,那你们去玩吧,别闯祸。知道了吗?”

    “知道了大娘。”

    小家伙们闹哄哄地跑开了。

    上学,其实就是张羽请人建的私塾,里面的学生都是天道盟的适龄孩童。

    先生则是在岛上聘请的各种有学识的先生,数算、文字、语言、礼仪……各种学科都很齐全。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体能、体术等兴趣课程。

    双星岛虽然不大,可是岛上的人才却很多,各国精英都有。有天道盟盟主这个身份在,加上双星至尊在背后撑腰,基本上没人敢不给他面子。

    只要是张羽觉得有一技之长的,全都拉到了私塾里面。

    要论师资力量和各种资源,张羽所创建的这所私塾,比起前十的顶级贵族学校都要更加强大。

    不过因为这个世界没有升学等诸多外在压力,所以私塾的学习压力很小。

    张羽也不指望他们一个个都能成为全能博学之士,毕竟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知识虽然重要,但不是最重要。

    相较之下,武功永远是第一位。

    只要拥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其他都是次要的。

    所以,他将私塾的教学制度,改为上五休二的双休制,并且每日上课时间不得超过四个时辰。
【66】书院、影卫、暗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