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摊牌(1/2)
作者:月照落花
    张羽也没想到,本来只是打算为了积累武道底蕴,没想到却意外陷入了顿悟状态。

    不仅将以往所看过的所有物学全都融会贯通,更是悟出了一门后天顶级武学。

    这门武学是一门融汇了千家武学精华创造而出,仅有四式,但这四式却包含着无穷变化。

    其不拘泥于拳、掌、指、腿、刀剑兵器……而是随心所动,应势而发,只要明悟核心要旨,用任何方式都可以施展。

    张羽不禁有些感慨,“还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其实细想下来,这一切并非是运气使然,而是纯粹的厚积薄发。

    领略了千家武学之精髓,哪怕无心于此,也自当会有所收获。

    只可惜的是,这门武功恐怕无法传承下去了。

    这门武学没有特定的发力方式,有的只是当世最强的武学技巧。

    因为张羽本身一举一动都能将浑身所有劲力挥发而出,所以根本无需在意是几道武学。

    因此,这是一门只适用于无漏之躯的武学。

    放眼当世,乃至天元道界,这门武功除了张羽之外,恐怕都将再无第二人能将其威力发挥至极限。

    而且还有一个原因,这门武功的强弱,取决于个人的武道见解和修为。

    几遍没有无漏之躯这个先决条件,想要将这门武学发挥出应有的威力,也必须有足够的武道修为。

    否则对于其中的一些招式变化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威力自然大打折扣。

    无漏之躯本身就是一个异常苛刻的条件了,后面的领略千家武学对普通武者来说同样也是一件很难完成的时。

    张羽正是明白这个道理,才会心生感慨。

    不过这些都算不上什么,反正他也没打算将这门武功传下去。

    “不过,起个什么名字好呢?”

    张羽微微沉思,这门武功分四式,招式变化又暗合地、火、水、风四象真意,不如就叫——【张氏神拳】吧。

    “不错,真是个好名字!”

    张羽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抬脚朝一旁的小仓库走了过去。

    一进门,张羽眼睛就是一亮。

    这三个月由于一直处于顿悟状态,虽然一些重要的事还在本能驱使下并未忘记,可是一些细枝末节就疏忽了许多。

    几个月下来,张羽发现青月神笼上面的神秘纹路再次变得模糊了许多。

    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小丫头明显长大了一圈。

    之前的小丫头最多只是个刚出生的小丫头,但现在看起来差不多已经有一岁了。

    张羽进来的时候,小丫头正欢快地爬来爬去,瞪着明亮水灵的大眼睛,随着身体移动不由张着嘴呵呵傻乐。

    似乎是察觉到了动静,小丫头停了下来看向张羽。随后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嘴巴开合叫唤起来。

    哪怕听不到她的声音,张羽也觉得心里甜的要命。

    “小家伙,有没有想我啊?”

    小丫头叉着腿坐在地上,两只小手邦邦朝地上猛拍,表达着自己的喜悦之情。

    “真乖,饿了吧,先吃饭了。”

    张羽下意识摩擦着青月神笼,随后内劲如潮水狂涌而入。
【61】摊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