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武学框架(1/2)
作者:月照落花
    但是相较之下,开脉功法就显得有些不尽人意了。

    大多开脉功法只有正经、奇经的开脉之法,经别十二脉、经筋十二脉、皮部十二脉、十五络脉的开脉之法极为少见。

    人身出生以后,先天之气封存于周身经脉之中。

    开脉,便是将这些封印在经脉中的先天之气解放、融合,令后天内劲转为先天真气。

    开脉越多,内劲融合的先天之气也自然就会越多,质量威力也就水涨船高。

    当然,这一切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自身的底蕴足够深厚。

    外练、血炼越强,开脉也就越加游刃有余。

    对张羽来说,自然是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毕竟连无漏之躯都练成了,那开脉自然没道理落下。

    但是,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完整的开脉之法,就算他有一身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内劲修为,也很难将脉道修炼到什么高深境界。

    “怎么办呢?”

    张羽有些头疼。

    如今岛上的开脉之法都在这里了,要想继续获得新的开脉之法,只能离开双星岛,另谋他法。

    但是以双星至尊如今的态度,只怕不会让自己带着小丫头四处跑的。

    毕竟如今世道混乱,万一出个意外,自己死了他们不会太在意,但是他们绝对不会容忍少主出现任何意外的。

    “对了,他们两个来自天元道界,一身实力更是早已突破先天之境,自己何不找他们求一门开脉之法?”

    想到这里,张羽也不耽误,当即备车去了至尊殿。

    得知张羽的来意之后,双星至尊都露出了苦笑。

    “实不相瞒,我们的境界虽然的确已经超过了先天,可修炼的开脉之法并不高深。

    我们兄弟二人修炼的都是传统的开经之法,内含十二正经、八大奇经。其余的部分我们也不知道,这种根基之法便是放在天元道界也是非常受重视的。

    各大宗派、世家传承中,类似的根基之法只有嫡系传承者才能获得。”

    张羽一听顿时有些苦恼,是谈道:“前辈,晚辈有一事相求,还请前辈准许。”

    不等张羽开口,绝星至尊便道:“你是想离开双星岛外出寻求开脉之法吧?”

    张羽心中一沉:“不知前辈可否允许?”

    “不行。”

    绝星至尊语重心长道:“贤侄应该知道如今外面的世道是何等混乱,少主那边需要贤侄你来照应,若是没了贤侄在旁,只凭少主的力量,只怕会前功尽弃。

    不过贤侄也不用担心,若要说开脉之法,少主乃是青月福地的继承人,所传承的开脉之法便是放眼天元道界也绝对是一等一的顶级法门。

    贤侄不妨等少主恢复些心智,问一下少主,也许会有收获。”

    张羽眼睛一亮,他之前所言本身就没报太大希望。要说期待,那也是期待两人会看在小丫头的面子上亲自出面前往中原走一趟为自己寻求些开脉之法。

    但是如果能获得青月福地的开脉之法,那绝对比净莲寺、真武道宫这类宗门的开脉之法更为高明。

    毕竟再怎么说,这也是天元道界的功法。

    作为天元道界的顶级势力,青月福地的功法更是让他升起无尽期待。

    “多谢前辈指点,如此那晚辈就多打扰了,告辞。”

【59】武学框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