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来龙去脉(1/2)
作者:月照落花
    “青月神笼乃是我青月福地中一种极为残酷的刑罚。

    被锁进去的人,一身本源会以逐渐被神笼吸收,身体机能也会逐渐退化。直至退化成一个胚胎,最终被神笼彻底吸收。

    此时只要拥有同源之力的人,将神笼上的本源吸收,便可拥有被囚禁者的所有天赋、力量。

    五大长老此举就是为了要将少主彻底炼入青月神笼,以供他们推选出来的傀儡‘少主’来执掌青月福地。

    见大势已成,剩余的两位长老也被迫归降。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大长老并非真心归降,而是为了要救出困在神笼之中的少主。

    由于神笼是由那五大长老轮流看管,大长老伺机趁实力最弱的三长老看守神笼之时突然出手,打伤三长老,抢下了神笼带着一批尚忠于道主的属下逃出了青月福地。

    我想你也猜到了,我二人就是这些人之一。”

    绝星至尊继续道:“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不用着急,我会慢慢一一和你说。

    虽然我们顺利逃出了青月福地,可是青月神笼乃是一门小神通,便是大长老也找不出破解之法。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大长老曾师承洛宫,擅长‘七星衍天术’,可以窥探命理。经过推算,冥冥中察觉到了少主的一线生机在此方小世界。

    按照天机指引,大长老前往洛宫,以毕生急需求取了两枚破界符。一枚将我们两人与青月神笼一起投入了这方世界,另一枚在我们手中,只待少主得脱,便可破界回归。

    想来你应该也猜到了,我所说的青月神笼是什么了吧?”

    张羽深吸一口气,“那颗巨蛋?”

    双星至尊齐齐露出笑了。

    “果然,大长老推算的结果是对的,少主的一线生机果然是在你。”

    张羽却微微皱起了眉头:“你们怎么知道青月神笼会落到我手里?大长老不是说过,无法推算我的具体命理吗?”

    “你说的不错,大长老的确无法推算你的具体命理,但是推算别的还是可以的。”

    绝星至尊解释道:“而且大长老也无需推算你的命理,只需要推算少主的一线生机在何处即可。

    在这一线生机之中,你一共出现了两次,一次是遇到少主之前。第二次便是和少主同时出现。

    当然,想要把握这一线生机,需要做些其他的准备。例如将少主放在下界的第一个位置,以及创建这座双星岛。”

    张羽心中震撼莫名,今天听到的这些话,对他造成的冲击简直不亚于五雷轰顶。

    但经过前世诸多小说的洗礼,张羽还能勉强保持镇定,问了一个问题:“那紫晶人的出现,也在那位大长老的推算之中吗?”

    绝星至尊点头道:“不错,破界之时,会加速界膜动荡。原本此界界膜千年一次动荡,之后才会重新恢复稳定。

    但是在破界符作用下,令界膜提前出现了动荡。也正是因此,你和那些紫晶人才会出现在此界。

    不过话说回来,你竟然能识破他们的身份,莫非你也是天元道界的人?”

    张羽摇了摇头:“前辈误会了,只是那些家伙看中我的实力,想要招揽我,这才对我坦诚相告。”

    “原来如此,也难怪。”
【54】来龙去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