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出手(1/2)
作者:月照落花
    陈岳身法飘渺灵动,刚一避过锋芒,便再多折身抢上,长剑划过一道电钻的弧线如电光闪烁,笼罩洪天寿胸腹。

    洪天寿长刀回转不及,但他身经百战,这种小场面自然算不了什么。左手鼓荡婚后内劲,摧心掌如惊涛拍岸,与长剑硬拼一击。

    剑气锋锐,一层层撕裂掌劲,待到及身时洪天寿已经再度催起碧云步退出战圈。

    可不等他调整好状态,一杆宝槊如龙轩昂破空。

    “给我死!”

    乌云踏雪如风中飞电,带着袁宏业划过一道道弧线,绕着洪天寿就是一顿强攻。

    有道是一寸长一寸强,洪天寿刀法虽然不错,可是马下对马上,短刀对长槊,可谓是处处受制于人。

    不过短短数招便已气血微凝。

    “有些不妙啊!”

    洪天寿有心退出战圈,可一旁的陈岳虎视眈眈,虽没有参与围攻,可是剑气遥指,封锁了他的所有退路。

    “泥人也有三分性,真当老夫好欺负?”

    洪天寿全力一刀破开宝槊,碧云步凌空虚折,来到袁宏业侧后方,反手两道残影飞射而出。

    残影一黑一白,一大一小,正是洪天寿的压箱底三道绝学——子午透骨钉。

    这一招极其突然,但袁宏业却是瞬间反应过来,宝槊如铁索横江拦在前方。

    但下一刻他的脸色就一变,只因这两枚看似不起眼的暗器威力竟然巨大。

    武林中人对于暗器天生就有些蔑视,自觉这是种上不得台面的武学,威力平平,除了暗中偷袭没别的用。

    正是因为这种小觑,让袁宏业心中产生了一丝大意。

    本以为轻轻一拨就能挑开这两枚透骨钉,谁知只是一枚就让准备不足的他虎口巨震,宝槊也不禁错开。

    另一枚透骨钉寻隙而入,扎向乌云踏雪驹的马腿。

    此时袁宏业回力不及,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家宝驹蒙难。谁知就在这紧要关头,乌云踏雪似是有所感应,后臀一掀以毫厘之差险之又险地躲过了这一道暗器。

    “好马!”

    洪天寿大吃一惊,情不自禁地叫了出声。

    “哈哈,干的好!”

    袁宏业同样大为惊喜,哈哈大笑中轻夹马腹,宝槊再次杀出。

    二人瞬间再次颤抖在一处。

    暗器终究是暗器,难登大雅之堂。纵然子午透骨钉威力不凡,可对于他们这个等级的高手还是太好懂了。

    没有了出其不意的加持,连发数次都被袁宏业轻松拨开,再难有一丝威胁。

    袁宏业人借马力,马助人威,一人一马犹如一体,但见宝槊划出漫天残影,越打越急,洪天寿被打的节节败退。

    若是正常情况下,他自可以施展轻功脱身而去,可此时有陈岳在一旁掠阵,洪天寿根本不敢轻易脱开战圈。

    否则一个不慎被陈岳抓到机会,那就直接交代了。

    但是如今这种情况下,不脱身后果只怕同样难逃败亡一途。

    远处的四大堂主和六大旗主虽说打的难舍难分,可他们都知道此战胜负手在袁宏业和洪天寿身上。所以他们一直都在注意着二人的战况。

    见此一幕,六大旗主顿时哈哈大笑。

【43】出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