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杀人诛心(1/2)
作者:月照落花
    关青深吸一口气,“不过阁下可能误会了,大福帮做主的只有一个人。这欠条我们便是签了,帮主也是不会认的。”

    张羽笑眯眯道:“那就不是关堂主需要操心的了,我自有办法让他乖乖认账。好了,签字吧。”

    “哎!”

    关青叹了口气,并未接笔,而是伸手往伤口一按,印下一道血印。

    王通也不是傻子,事到如今,他也知道这次是踢到铁板上了。有道是好汉不吃眼前亏,识时务者为俊杰。跟着在欠条上乖乖印下了一枚自己的血手印。

    “我们现在可以走了吗?”

    “不急。”

    张羽挥手,顿时一排端着银锭的男女走了出来。

    “我做事一向公平,既然你们已经付了钱,那这些死伤的兄弟自然就算在我天羽楼头上。这些钱算是给他们的补偿,死者五百两,伤者一百两。”

    关青脸色一变:“不劳楼主破费,不过是一场误会而已,况且他们为我大福帮战死者,自有我大福帮照料。”

    “哦?”

    张羽笑了笑,也没有勉强,“既然如此,那这些银子,就发给下面受伤的兄弟们吧。”后半句话,是对一旁的插翅虎说的。

    “是,大人。”

    插翅虎转过头大声道:“所有天羽楼受伤兄弟,每人一百两医药费,死者五百两安家费。”

    “多谢大人!”

    受伤的天羽楼众均是面露狂喜,而那些没受伤的则一个个捶足顿胸,恨不得甩开膀子和这些大福帮的人再干一架。所有人的士气以一个肉眼可见的速度暴涨了一截。

    张羽摆手,众人全都安静下来,自觉分开两侧。

    “关堂主,王堂主,不送了。”

    关青、王通二人面容苦涩地带着身后那些羡慕嫉妒的眼睛通红的大福帮众,心里将张羽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

    天羽楼的人从一开始就没有进行反抗,所以别说死人,就连伤者都没几个。

    反观他们大福帮众,单单两次波及就造成了近百人的死、伤。

    张羽玩这么一出,所耗最多不过千两,可是却将他们大福帮给驾到了火堆上。

    他们甚至可以想见,等到此事传开,以后大福帮的抚恤若不能提高到同样水准,必然会大大影响士气。

    更有甚者……

    关青王通相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担忧。

    “这次,咱们恐怕真的惹上大麻烦了!”

    ……

    同一时间,大福帮总部迎来了两位神秘客人。

    待二人被迎入会客厅,坐在上首的洪天寿眉头轩起,缓缓起身:“马迪恩,多隆?今日刮得什么风,把你们给吹过来了?”

    “马迪恩/多隆,见过洪帮主。”

    “不必多礼,请坐。来人,上茶!”

    虽然大福帮和兄弟会往日堪称水火不容,可现在正值多事之秋,洪天寿也不想直接撕破脸皮,只能耐着性子招呼。

【31】杀人诛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