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登岛难(2/2)
作者:月照落花

    “看来我说对了。”

    杰森讪讪道:“这只是我们这的一种拉客方式,不会真对你们怎么样的。”

    张羽失笑,随后恢复平静:“好了,闲话到此为止,接下来我们谈点正事。”

    杰森下意识退了一步,戒备道:“你想做什么?”

    “别紧张,我只是想问你一件事而已。”

    “什么事?”

    张羽淡淡一笑:“所谓的停船费、过路费,应该不止一种收取方式吧?”

    “你这话什么意思?”

    张羽看了眼远处熊山那艘正在靠岸的船队,示意道:“若照你这种说法,他这船上的人上一次岸岂非要几十万两银子?”

    杰森眼中闪过一丝诧异,“以前一直听人说天夏人很聪明,我从来都不相信,但我现在信了。”

    张羽微笑道:“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好吧,你说的不错。想要上岛,除了交钱之外的确还有一种办法,那就是和我们合作。

    只要你能成为我们卡托兄弟会的合作伙伴,那这里就是你的半个家。回自己的家,当然就不用交钱了。很合理吧?”

    张羽点点头:“非常合理,那么怎么样才能成为你们的合作伙伴呢?”

    “两点!”

    杰森伸出两根手指,“一,我们老大同意,二,有钱。”说着他又补充了一句:“最少有五十万两银子。”

    “五十万两”三个字一出,在场之人全都倒抽一口冷气。

    五十万两银子要是放到金门,在场也不是没人能凑出来。可问题就在于,大家撤离太过匆忙,许多产业没有处理,也来不及带太多金银细软。如今就是所有人加起来都未必能凑一半。

    杰森撇了撇嘴正要说什么,张羽忽然开口:“怎么才能让你们老大同意?”

    杰森一愣:“你有五十万两银子?”

    张羽笑了笑,没有说话。

    见状杰森也不再多问,耸耸肩道:“想让我们老大同意我可做不了主,还是你亲自和我们老大谈吧。你打算带多少人过去?”

    “两个。”

    杰森伸出大拇指:“好,有种,拿钱吧。停船费五百,过路费一百,总共六百两。”

    “钱等下我会亲自交给你们老大,现在先带我去那里。”张羽朝远处熊山的巨舰示意道。

    杰森疑惑道:“你去那里做什么?”

    “我要带的人,就在上面。”

    这下杰森顿时惊了:“你认识熊山?”

    张羽微微一笑,一跺脚飞身而起,轻飘飘划过七八丈远落在了杰森身边。

    “走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