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登岛难(1/2)
作者:月照落花
    一共三十余艘小船并排拦在众渔船前面,船上的人身着统一服饰,全部是黑色马裤加黄色小马褂,袒露着胸膛,脸上都带着股桀骜之色。

    为首的是个六尺有余,虎背熊腰,顶着一脑袋红毛的鹰钩鼻大汉,他立在船头昂着脑袋,俯视着众人质问道:“你们是什么人?”

    这人说的是天夏语,发音怪异但很熟练,显然平日没少和天夏人打交道。

    张羽上前一步吸引了对方的注意,这才道:“在下张羽,这位好汉怎么称呼?”

    红毛大汉嗤笑一声:“哪来的小娃娃,毛长齐了吗也敢来问大爷的名号?”

    天杀大怒:“红毛鬼你找死!”

    凌战以及一些对张羽极为敬重的人也都纷纷怒目而视。

    那红毛大汉无视诸多杀人般的目光,哈哈狂笑着对天杀道:“你这秃驴想和我打架?来啊,今天就让你杰森大爷亲手送你一程。”

    听到这话,那些小船上的人全都起哄着欢呼起来,几个更是盯着天杀那明晃晃的颅顶,口中“秃驴”叫个不停。

    天杀双眼发红:“大人,我去杀了他!”

    “别冲动,他在故意激怒我们。”张羽神色淡然,目光却冷了下来:“杰森是吧?我不管你们有什么目的,但如果你们再不管好嘴里那条烂肉,我保证你们所有人下辈子都不会再用到它了。”

    犹如刀锋般的森冷目光扫过全场,包括杰森在内,所有人都仿佛感到一股深入灵魂的寒意将他们包围,冰冷彻骨。

    一个个像是被捏住了喉咙的鸭子一样,下意识闭上了嘴巴,整个海面瞬间为之一静。

    张羽收回目光,再次恢复如常,“我们初来乍到,无意招惹是非,刚才就当一场误会。重新认识一下,张羽,天羽楼楼主。不知杰森先生此来有何指教?”

    张羽这番软硬兼施的手段看的金门众人纷纷喝彩。

    杰森等人则是脸色无比难看,但是迎着张羽那波澜不惊的深邃双眼,却无一人再敢像之前那般叫嚣。

    便是杰森有备而来,也不禁收敛道:“你们这些外来人,连双星岛的规矩都不知道就敢乱闯,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张羽虚心请教道:“不知有何规矩?”

    见张羽这副模样,杰森有些故态复萌,大声道:“外人登岛是要交停船费、过路费的。你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我们卡托兄弟会的地盘。

    要想在这里停船,一艘一个月要缴纳五百两白银,一次性付清,过路费一个人五十两白银。”

    话音刚落,凌战就忍不住骂道:“一艘船五百两,一个人五十两,你们怎么不去抢?”

    “张少侠我们走,双星岛这么大,我就不信找不到停船上岸的地方。”

    ……

    杰森不屑地扫视着说话的这些人,“看你们一个个一把年纪了,能不能不要这么天真?嫌贵就老老实实待在老家别出来,没人逼你们。

    以为去别的地方这些钱就不用交了?实话告诉你们,整个双星岛岸边全都是码头。除了原路返回,你们想从任何一个地方上岸,这些该交的钱一分都不能少!

    而且我卡托兄弟会的价格已经很良心了,别的地方船费上千,过路费上百都多的是!”

    一番话说的金门众人哑口无言,只能将目光看向张羽。

    张羽若有所思,道:“如果我们之前没忍住和你打起来,会发生什么事?”

    杰森表情瞬间一垮,干笑道:“那都是误会,误会……”

    “误会?”

    张羽似笑非笑道:“该不会是打了你们就走不了了吧?”

    “这……”
【12】登岛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