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抵达(1/2)
作者:月照落花
    到了张羽如今的境界,融合同级功法、武学已经不像当初那样艰难。

    三门外练功法前后加起来也没用一个时辰。

    军中武学本就不以精妙著称,对张羽的提升并不大。其中筋道自412提升至414,骨道自188提升至192,皮道自581提升至584。

    不过到了这个阶段,每一次提升实力都有明显的变化。

    这种变化不是涨了几斤力道,而是对于力量的掌控和感悟,精神反应、思维境界的提升。

    这种提升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却又切实无比。

    张羽马不停蹄,继续融合十方战法。

    这门武学品级虽然只是顶级,可是其中所蕴含的核心理念却让张羽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这是一套“大杂烩”武学,拳脚、兵器、横练、暗器……等十种战法交汇融合。

    看似混乱繁杂,其实后手暗藏,一旦寻觅到时机便是绵绵不绝的连环打击,无所不用其极。

    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武学,而是纯粹为了斗战厮杀而创造,或者说,其本身就是十种武学在战斗厮杀中,一点点精炼而成的杀戮武学。

    张羽可以想象,若是精通这种武学如熊山之流,披上铠甲冲入乱军之中,那简直就是一台活脱脱的战场绞肉机。

    不过对张羽来说,其最大的意义,是提供了一个融合武学的思路。

    十方战法庞杂繁复,但以张羽现在的武学境界,许多东西基本上轻易就能触类旁通。融合过程也不长,半个时辰就搞定了。

    最后就是张羽最为看重的兽王身。

    睿王那强悍的防御给张羽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论实力,他在柳承仁面前连反抗之力都没有。可就是仗着一身无敌防御,肆无忌惮地在柳承仁面前反复横跳,为他造成了许多麻烦。

    便是张羽论武艺,比睿王差的也并不多。可就因为这一身防御,让张羽面对他的时候毫无还手余地,太恶心了。

    有句话说的好,打不过就加入。

    防御厚的敌人是很恶心,可是如果叠自己的防御,让敌人恶心那就很爽了。

    虽然兽王身的防御肯定无法和睿王那种紫晶人相比,但只要能有一半,不,三分之一他就满足了。

    到时候张羽就能让自己的敌人也体会一把什么叫欲仙欲死。

    ……

    接下来的几天,有熊山在前面开道,一路上相安无事。

    张羽则是每天帮柳文奇拔除几十根阴罗针,其余时间则是参悟五方练形图中的武学。

    螣蛇八打他已经全部掌握,但是其中一些发射技巧需要配合螣蛇步的步伐。有着深厚的外练底子以及轻功底子,张羽学习螣蛇步堪称水到渠成。

    其余的‘恶虎鞭法’,‘魑狸身法’等都有所参悟。但都没有太身如去学,只是汲取其中的武学道理,充实底蕴。

    ……

    时间一天天过去,转眼到了第五天清晨。

    张羽刚吃完早饭,天杀进来汇报:“大人,看到双星岛了。”

    “哦?”
【11】抵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