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收编(1/2)
作者:月照落花
    柳承仁道:“大人,海盗之恶更甚山匪,见利忘义,背信弃义屡见不鲜,收下他恐养虎为患啊!”

    “前辈误会了,在下绝不会做那背信弃义的事。而且在下做海盗,也是有苦衷的……”

    张羽眉头一挑:“有什么苦衷,说来听听?”

    熊山苦笑道:“不瞒公子,我也是被逼无奈才做的海盗。”

    “这么说你以前不是做海盗的?那以你的能耐,又为什么会沦落至此?”

    “此事说来话长……”

    “没事,我们有的是时间,你慢慢说。”

    熊山眼中闪过一丝追忆,道:“此事还要从三年前的血衣盗说起……”

    “血衣盗?我记得好像是冀北的一支海盗团吧?你是冀北的?”

    “不是,我原是京城人士,自幼参军,于七年前晋升为京城海龙军四大统领之位。四年前我奉命前往冀北镇压血衣盗,历时八个月终于成功镇压这批恶匪回京述职。

    皇帝亲自召我进宫要询问详细过程,没曾想就在即将进宫的时候,一位与我自幼一起长大的好兄弟突然在宫门前拦下了我,说……”

    “说什么?”

    熊山眼中闪过一丝悲痛,颤声道:“他说当今皇帝已经被邪魔附体,让我快逃。我原本以为他在说胡话,谁知他话音还没落,额头就冒出了一阵妖异紫光,随后脑袋砰的一下就炸开了。

    我这才意识到他说的都是真的,然后我就带着他的尸体回到了船上,将此事告知了几位心腹。

    我这位兄弟乃是宫廷禁卫,实力与我不相上下,而且我二人情同手足,我这些心腹都了解我为人,知道我绝不会对自己的手足兄弟下手。加之他死的如此诡异,所有人都选择了相信我。

    那邪魔不惜隔空杀人,定是知道了当时发生的事情。我清楚自己知道了他的身份,他绝不会放过我。我与几位心腹商议之后,决定玩一把大的。

    我假传圣旨,谎称皇帝派给了我们一个绝密任务,要我们以后以海盗的身份行事。船上大部分统领都是我亲自提拔起来的嫡系心腹,有他们相助,这件事并没有什么意外……”

    张羽吃惊地打断道:“等等,你是说船上这些士兵还不知道事情真相?”

    “知道。”

    熊山道:“出海一年以后,我就把件事告诉了大家。想回去的我全都放了他们离开,留下的都是家中了无牵挂的人。之后又陆陆续续招了不少人,才有了如今的规模。”

    “难怪……”

    张羽之前还觉得这船上的成员良莠不齐,搞了半天是这个原因。

    心中一动,张羽将熊山的名字拉入了交易栏。

    【激活解锁任务:收编】

    “收编?”

    张羽咀嚼着这两个字,心中有了决定:“念在你也是走投无路才委身做贼,我便收下你,并允许你将以前的老卒留下,但以后不许做海盗了。而那些海盗,除了养出内劲的,剩下全部卖到双星岛做奴隶。有没有意见?”

    熊山扑通拜倒:“多谢大人开恩!”

    看着【收编】任务完成,交易目标解锁的提示,张羽不禁露出了笑容:“起来吧,你先到一旁待着,我看下他的伤势。”

    【检测到可交易目标:尤浑】

    这尤浑自然就是一开始就被拍倒在地的三当家了。

    熊山大喜:“多谢前辈手下留情!”
【7】收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