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海盗(1/2)
作者:月照落花
    一个时辰左右,远远一支船队出现在张羽等人视野中。

    这支船队全都是带着尖锐撞角的战船,其中六艘双层斗舰,舰弦两侧设有垛墙,六艘嵌有铁皮的艨艟。

    最前面的则是一艘仅稍逊镇山侯那艘战船的五牙巨舰,船高五层,每一层都设有半人高的女墙,船帆高举,旌旗摇动,宛如一座海上堡垒,威武至极。

    和这支船队相比,张羽等人的船队简直就是猛虎面前的一群小鸡仔,就算是最大的这艘二层楼船也只不过勉强和人家的艨艟差不多。

    张羽眼中同样闪过凝重之色,吩咐道:“飞虎,你上去盯着他们,有情况随时来报。”

    “领命。”

    插翅虎应声离开。

    此时金门有名有姓的高手几乎都聚集在了最前面的几艘船上。

    看着远处的战船,一个个如临大敌,之前的轻松氛围瞬间一扫而空。连桑秀云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丫头也被震得说不出话来了。

    张羽见气氛不对,故作轻松道:“大家别担心,我们这种渔船一看就没什么油水,人家未必感兴趣。而且别忘了,咱们船上可是汇聚了整个金门最顶尖的强者,还有一位先天高手坐镇,真要打起来,该担心的是他们才对。”

    凌战哈哈一笑:“张少侠此言对我胃口,我辈能混到今天都是一刀一刀杀出来的,又岂能被区区几艘船吓到?”

    “阿弥陀佛,想不到才短短数日,老衲便又要再开杀戒了!”

    ……

    大家都是刀头舔血之辈,虽然一时被那庞大的五牙巨舰慑了气势,但骨子里的凶性还在。

    被张羽等人出言一激,低落的士气瞬间变得高昂,爆发出一阵阵震天喊杀声。

    唯有少数理智者知道此事并没有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

    海上不比陆地,轻功再高明都无法踏水行波。像这种巨舰,一般都会装载巨型船弩。这种巨型船弩威力极大,别说渔船,便是寻常的铁皮艨艟挨上一下都能穿个窟窿。

    一旦船进了水,再大能耐也只是案板上的鱼肉。

    张羽同样明白这个道理,目光死死盯着船队,心中思索着对策。

    这时,盘旋在上空的小青突然载着插翅虎返回,让所有人都不禁心中一紧。

    张羽沉声道:“怎么了,那边有动静了?”

    “回大人,他们发现我了。”、

    插翅虎说着抬起手,众人这才发现他的手中握着一根箭矢,箭身上绑着一根丝帛:“这是船上的人射来的,请大人过目。”

    张羽解下丝帛展开,上面是一段文字,看完后他忽然笑了起来。

    “张施主,这上面写的什么?”

    “难道我们误会了,对方是商船?”

    张羽摆手道:“不,他们就是海盗,并且已经把我们当成了他们的目标。只不过他们不想赶尽杀绝,只要我们把船上的货交出来就放我们离开,否则就会动手把我们的船全部打沉。”

    “货?我们哪有什么货?”

    “这都不明白,人家这是把我们当成商船了。”

    “把我们打沉?还真把我们当泥捏的了!张少侠,和他们开打吧!”

    “打你个头,人家有船弩,那可是和攻城弩不相上下的杀器。百丈开外能把城墙轰个窟窿,咱们这破渔船怎么挡?”

    ……

    眼见大家情绪逐渐焦躁,圆灯连忙运气内劲大喝道:“大家别吵,听张少侠把话说完。”

    “对,大家别急,张少侠一定有办法。”

    “张少侠您说我们该怎么做?”

【3】海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