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双星(1/2)
作者:月照落花
    时间一晃,距离武祠庆典过去已经四天了。

    广袤北海之中,一支由四五十艘大、中型渔船组成的船队穿行其上。

    最前方的是一艘巨大的三桅二层楼船,外形看上去有些破旧,却不损其气派,反而更有一种粗粝的厚重感。

    此时二楼甲板上站着七八个人,其中有男有女,有僧有俗,形容气质迥异。各个目蕴精光,一看就非同常人。

    不过站在最中央位置的,却是一个十七八岁的英朗少年。少年虽然面容稚嫩,可目光沉凝,气质稳重。高大挺拔的身躯傲然而立,任由风高浪急,他都如渊渟岳峙,纹丝不动,让人望而生畏。

    不用说,少年自然便是张羽。而他身旁站着的,分别是云灯寺主持圆灯禅师、金刀派掌门凌战、潮帮帮主汪海,百胜拳馆馆主陆离,凌霄师兄妹等人。

    当日在张羽、圆灯禅师二人一个红脸,一个白脸的默契配合下,最终成功说动了众人决定出海。

    当然,这并非张羽头脑一热想出来的。

    对于出海之后去哪里,他早已和圆灯禅师商议过。

    圆灯早年还在净莲寺修行之时,曾得到过一份海图。这份海图的的目的地,乃是一个令无数武林人士谈之色变的存在——双星岛,又名极恶岛。

    极恶岛上生存着来自世界各地最穷凶极恶的罪犯,许多都是在各自国家犯下重罪的通缉犯。还有一些则是因为江湖仇杀,不得已来此避祸。

    诸国之所以允许这样一个法外之地存在,除了极恶岛所处的环境易守难攻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岛上有两位自号“绝、灭”,世称双星至尊的绝世高手。

    双星至尊来历神秘,第一次现身便是三十年前。他们现身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分别挑战天夏最强的两大武道门派:净莲寺、真武道宫。

    最初这个消息传开的时候,江湖上所有人都以为这两人疯了。

    孤身一人挑战一派,还是天夏最强的门派,这简直就是找死,然而事实却打了所有人的脸。

    一个月后,净莲寺、真武道宫双双封山三年。反观绝、灭二人再度现身,并广发“英凶贴”招纳天下最穷凶极恶的凶徒。

    三年后,绝灭双星率领麾下出海,落足极恶岛,净莲寺、真武道宫这才重开山门。如此举动,就算是傻子也能看出来,当年的挑战显然是绝灭双星胜了。

    至此,双星至尊大名轰传天下。

    只不过,在远遁海外之后,绝灭双星便彻底淡出了江湖视野。数十年来一直守着那座海岛,不曾踏出半步。也正是因他们的存在,这座海岛才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二十年前,邪佛盗取净莲寺神功为了躲避追杀,远遁至双星岛。

    圆灯的师父便是当年奉命追杀邪佛的其中一员,在追至双星岛后无奈归返,但这副海图却是留了下来。

    而张羽等人此行的目的地,正是这座传说中的极恶之岛。

    之所以选择这里,一个是因为双星至尊的实力强大,地理位置偏远,不用太担心天外邪魔的威胁。虽然生存环境恶劣了一些,但只要不违背岛上的规则,凭他们的实力想生存下来并不难。

    另一个原因就是没得选择。

    北海太大了,没有海图贸然出海,唯一的结果就是迷失在大海之中。而大家目前掌握的海图,基本都是公开的。这些海图虽然记录了几个适合生存的岛屿,但都在朝廷掌控之中。
【2】双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