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红,白(1/2)
作者:月照落花
    由于张羽动作够快,睿王那边根本没反应过来,众人一路上有惊无险,顺利出城。

    云浪山虽不算太高,但也有六七十丈,站在山顶视野异常开阔。众人一出城便看到了一批批装备齐整的军队正从城南门涌出,看他们的模样赫然正是云浪山。

    这让所有人都不禁大感庆幸,幸好提前一步,若是再迟一会只怕免不了一场恶战。

    虽说在场大多都是武艺高强之辈,但都拖家带口,一些家眷还不会武功。若是打起来,死伤在所难免。

    那些一路上一些不停喊苦喊累的人见到此景也都纷纷闭了嘴,赶路的步伐比之前都还要更快几分。

    萧全的确是个老山客,对这云浪山上的道路简直如数家珍,三转两·转不仅将军队彻底甩开,还找到了一条平缓的下山路径。

    “张少侠,从这里下去便是南萍渡。”

    南萍渡是阜安河和京运大河的交叉口,可直通北海,除了养活不少渔民外,还有许多专门做运输生意的渡船。

    张羽不禁赞道:“幸好有萧兄在,否则此行断不会如此顺利。”

    “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其他人也跟着客气了几句。

    寒暄完毕,圆灯正色道:“南萍渡常有往来行商,我们不妨打探一下局势,然后再做下一步打算。”

    张羽摇摇头:“睿王动作到现在也不过数个时辰,便是有消息也不会这么快传过来。南萍渡人多眼杂,难保没有睿王的眼线,我们多留一日便多一份危险。”

    “张少侠所言极是,如今我们拖家带口,还是尽早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为妙。”

    凌战和陆离对张羽的话深以为然。如今他们各自舍了多年基业,只带了几个心腹以及核心弟子,而身边却有十多个女人孩子,自然不愿冒这个风险。

    张羽道:“离开的确是要离开,但这落脚之地诸位又有何打算?”

    金门方圆数百里内的城镇基本都在睿王把持之下,其他地方局势也还不明朗,贸然前往并非明智之举。

    而他们这一行上千人,想找一个安身之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大家也都明白这个道理,闻言不由都面露难色。

    陆离提议:“不如我们化整为零如何?”

    想找一个两千人的落脚地不好找,可几十人随便弄艘船就可以装得下。

    张羽目光一闪:“此举不妥,如今并非躲避江湖仇杀,我们的敌人很可能是整个天夏朝廷。大家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万一被朝廷发现,大家在一起还可以相互照应一下,若是散开,诸位可有自信能躲得过朝廷围剿?”

    众人闻言皆是脸色一变。

    张羽虽然是有意将这些人收为己用,但也没有危言耸听。

    那些顶级改造人的实力大家都亲身体会过,在场除了张羽和柳承仁,单打独斗没人是他们的对手。便是陆离、凌战之流,一旦被发现下场也是凶多吉少。

    陆离不禁看了眼不远处多大三十余人的子孙,一想到以后大家都要过着节衣缩食居无定所的日子,顿时有些喘不过气来。

    “多谢张少侠提醒,此事老夫欠考虑了。不知张少侠有何良策?”

    张羽正要说什么,忽然后面后面人群传来一阵骚动,沉声道:“天杀,去看看发生什么事了。”

    天杀应声离开,片刻后带着两男一女回来复命。其中一男一女,正是凌霄和桑秀云。
【1】红,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