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滚(1/2)
作者:月照落花
    “师兄,咱们还过去吗?”桑秀云瞠目结舌地呢喃着问道。

    凌霄长舒一口气,平复内心震撼,“什么咱们,是‘我’,你给我先回客栈待着。”

    “刚才的战斗你也看到了,别说你了,就算是我都未必能插得上手。若是万一你有个闪失,我该怎么和师父交代?”

    然而这句话也不知道怎么就触动了少女的神经,“交代交代,难道爹不要你交代,你就不管我了吗?”

    凌霄哭笑不得:“你在说什么胡话,我怎么会不管你,好了别闹了,快回去吧。”

    “哼,这还差不多……师兄快看那边!”

    ……

    时间退会张羽动手的前一刻,高台之上。

    金刀派掌门凌战一把金刀舞得水泄不通,将四面八方的围攻尽数挡在外面。

    可终究寡不敌众,接连数次爆发都被众人给联手拖住,始终难以登塔。反倒是云灯寺的圆灯禅师凭借一身精妙强悍的千佛大手印,以及寺中诸位高手护持,竟然后来居上。

    三品莲花身虽然速度一般,可凌空虚渡的能力却是天夏首屈一指,接连三步踏出,已凭空拔升至接近石塔顶端的位置。

    石塔外墙粗糙,很容易落脚、借力,否则连塔都上不来还谈什么采青。

    然而就在圆灯即将登顶之时,脸色陡然大变。

    之前说过,石塔高度和东来阁相仿。此时圆灯所处的高度,已足以俯瞰周围街区,因此一眼便看到了周围正缓缓逼近的府兵。

    他们的目的显然是武祠,虽然不清楚原因,但如此阵仗明显是来者不善。

    “朝廷莫非想要挑起与武林的纷争?不对,是天外邪魔!是了,有朝廷作掩护,难怪大家一直查不出这些人的来历……糟了,他们要一网打尽!”

    刹时间一股前所未有的寒意笼罩全身。

    圆灯多年参禅,智慧圆通,心念通达,虽经不乱。脚下一踏飞身至塔顶,一把夺下头柱香王高举头顶,内劲勃发,吐气开声:

    “老衲已夺得头柱香王,现以盟主身份,请诸位同道速速停手!”

    圆灯功力深厚,即便没有音攻法门,这一声大喝依旧如雷音炸响,大部分人都下意识停了下来。

    圆灯正要说明缘由,却听人群中有人突然开口:“圆灯大师即已夺得盟主之位,所言我等自当遵从。可两位副盟主尚未落定,请恕我等不能从命!”

    “就是,兄弟们随我冲!”

    “统统滚开,副盟主之位必有老子一位!”

    ……

    “冲灵道长!”

    塔顶,圆灯面色巨变,万万没想到这种话竟从对方口中说出。他与冲灵相交多年,知道其为人性情随和,与世无争,对名利看的也极淡。

    如今一反常态,只有一个可能——

    “啊——”

    一声惨叫突兀响起。

    众人循声望去,就见一个面色黢黑的老汉狠辣地将手中铁杖从一人咽喉抽出。

    此人乃是烟帮帮主,城中大半烟草有关的生意都是他在把持,平日为人低调,如今突下辣手让所有人都没想到。

    “挡我者死!”

    冰冷的语气犹如阴风呼啸,所有人都感到一股莫名的寒意。

    这时,圆灯一声怒喝响彻:

    “大家小心,有人投靠了天外邪魔,想要我们自相残杀!如今我们四周已经快被府兵包围了,所有人不要恋战,速速离开此地!”

    “什么!?”

    “啊,何门主你……”

【39】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