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大幕拉开(1/2)
作者:月照落花
    巳时过半,场中演绎队伍缓缓开始退场。围观的群众、行人情绪却是越发高涨,口哨、欢呼一浪盖过一浪,声势喧天,连绵不绝。

    所有人都知道,武祠庆典最精彩的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

    骤然一阵剧烈的鞭炮声响起,伴随着轰隆的烟花炮鸣,武祠庆典的重头戏——采青夺香,正式拉开了序幕。

    “兄弟们,上!”

    一道盖过炮声的巨吼中,金刀派掌门凌战一马当先,带领着一同前来的手下发起了冲锋。

    一把四尺长连鞘金刀握在手中,虽未出鞘,却带着一股霸道无匹的气势。

    “都给我打起十二分精神,这头柱香我金刀派要定了!”

    “休想,大家一起上,拦住他!”

    “单打独斗不是对手,若论群战,鹿死谁手犹未可知!”

    ……

    刹时间,整个观台乱成一团,各大门派、武馆等全都蜂拥而上。

    高台虽然不小,可是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中央的石塔,因此越往前人群阵型收缩越紧,很快便已到了人挤人的地步。

    如此情形,摩擦很快升温。随后,一场混战就这样毫无意外地爆发了。

    不同于单打独斗,混战之中很多招式施展不开,除非能将功夫练到骨子里,一举一动都是武功。否则打起来就纯粹看谁功力更强,身板更硬。

    唯有各大首领还拿捏着身份,没有出手,只是闷头朝着石塔直冲。

    直到鹤拳门主飞身而出,率先登塔,众人再也忍不住。

    “给我下来吧你!”

    凌战轻功不算绝顶,但在众人之中也称得上顶级,加上最先动身,此时也是第一梯队。

    见到这一幕,毫不客气挥刀直取鹤拳门主小腿。

    “休想!”

    鹤拳门主也不甘示弱,一脚点在墙壁借力缩腿一弹,闪电横扫凌战面门。

    这一击轻灵迅快,凌战躲闪不及,可他没有丝毫惊慌,抬起左臂遮住面门。砰的一声,竟是纹丝不动地硬扛了这一腿。

    而在抵挡的同时,他的五指虚张成爪反扣在鹤拳门主的足踝,一发力竟将其甩飞在人群之中,顿时间一片人仰马翻。

    “哈哈,不堪一击!”

    凌战狂笑着一踩塔身上的落足点,瞬间冲天而起……

    同一时间,圆灯禅师、冲灵道长、香织女、陆离等人也各自带领麾下开始了冲塔之旅。

    圆灯禅师身法不疾不徐,双掌如巨浪排空,一路横推向前,非首领级高手无人是其一合之敌。

    更别提其身后还跟着圆觉、圆嗔等人,打着打着前方的对手越来越少,石塔已是近在咫尺。

    “师兄,这头柱香合该归我云灯寺!”

    “小心行事,一切等尘埃落定再说!”

    圆灯沉声说罢脚下一点,三品莲花身运转飘然而上。

    “大师得罪了!”

    突然一条白色长鞭横空而至,灵蛇般缠在云灯脚下,遏制了他上升的势头。作为实力最强的五大势力之一,云灯寺此时就如众矢之的。

    随着长鞭动作,各式拳脚兵器朝着云灯寺众僧袭来……
【37】大幕拉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