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发现,麻烦(1/2)
作者:月照落花
    张羽扭头看去,旁边一个飞檐上站着一男一女。男的身穿了件月白长袍,腰间系着蓝色玉带,相貌俊朗,气质超群。

    女的同样佩剑,年约十七八,生的明眸善睐,唇红齿白,一袭鹅黄长裙说不出的清丽脱俗。

    这两人赫然正是前几日和插翅虎发生误会的那对师兄妹:凌霄,桑秀云。

    “你们没走吗?”

    张羽看了眼就收回目光继续盯着下面,随口问道。

    “本来是打算要走的,不过小师妹非要亲自感谢一下你这位恩人。”

    凌霄宠溺地看了眼身旁的少女,继续道:“只是上次张兄走得匆忙,我们也不知该去哪里拜访。正巧今日武祠庆典,我想张兄应该会出现,便带秀云过来碰碰运气,没想到这么巧。”

    “被他看到那么丢脸的事情,谁想再见到他!”

    腹诽归腹诽,桑秀云对张羽还是很感激的。只是一想到当日解毒的场景,她就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特别是面对张羽的时候。

    “上次好不容易装昏避开了这家伙,想不到看个热闹又碰到他,莫非我们上辈子是冤家不成。”

    张羽笑了笑道:“感谢就不必了,不过他日若有机会还请凌兄帮我引荐一下尊师。无影神剑名震天下,我可是神往已久了。”

    “哈哈,此次张兄救了秀云,别说求见,便是你想便是拜入南华山与我做个同门也不成问题。”

    “凌兄说笑了。”张羽不置可否道。

    凌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他刚才那番话看似玩笑,实则也是试探。张羽的表现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但仔细想又在情理之中。

    师父虽然名声响亮,可对方的年纪有这种实力,背后传承未必就不如自己,甚至更强也尤为可知。

    想通此节,凌霄便自然转移话题,对眼珠子乱转的桑秀云道:“师妹,还不见过恩人?”

    桑秀云扁了扁嘴,忸怩道:“多谢恩公。”

    张羽瞥了她一眼,知道她的心思,也没在意。中了欲骨草的毒并不会失去意识,相反意识还很清醒。他也清楚,桑秀云绝对是不想再见到自己的,否则上次也不会一直到自己离开都一直装昏了。

    不过毕竟是小姑娘,脸皮薄,他也不想戳破,敷衍道:“不用客气,举手之劳而已。”

    话音未落,张羽的目光陡然一凝,落在了观台上第三阶一名身形瘦高像条竹竿一样的中年男人身上。

    【检测到可交易目标:李唐(1级)】

    “李唐,好像是鼠帮帮主,擅长武学【短刀七式】,实力中下。(之前有让天杀搜集过金门知名高手的资料)”

    此时的他就和资料上看起来一样,毫不起眼,张羽并没有发现此人有何不妥。他真正在意的是,对方此行带来的一名手下。

    此人头绑黑巾,遮住了额头,双眼如一潭死水,浑身散发一股淡漠的气质,与周围其他几人格格不入。

    【检测到可交易目标:盖伊·克里奇·圣·紫晶·萨托芬斯(2级)】

    “还真让我猜对了,这家伙果然想搞事!”
【36】发现,麻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