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采青夺香(1/2)
作者:月照落花
    高台边缘有三阶观台,每阶各摆放着一排数十张桌椅,犹如长龙。

    此乃群英台,想要坐上此地的桌椅,必须为公认的一方势力之主。三个台阶代表了其所在实力的实力。

    最上面一层,为第一档,再往下逐层次之,每一层之间亦分座次。

    高台中央,是三座几乎与东来阁相齐平的石塔,塔顶簪花挂红,悬于一根九尺高香之上。

    此时随着各方势力相继入坐,武祠庆典也终于即将开始。

    咣咣咣

    咚咚咚

    一阵剧烈的锣鼓声骤然响起,周围人群散开,一队队衣着缤纷艳丽的队伍窜入场中,开始进行各种民间演绎。

    舞龙舞狮、彩戏杂耍,以及各色主题的飘色巡游……瞬间引爆了本就极为热闹的会场。

    无数行人摩肩擦踵,不断高呼呐喊,鼓掌喝彩,情绪异常高涨。

    台下精彩热闹,台上同样没闲着。

    各方势力首领此时纷纷起身,踏入高台,片刻间上百人汇聚一堂。

    众人围成一个圆,另外有五人站在中央,分别是:

    云灯寺主持——圆灯禅师

    白云观馆主——冲灵道长

    红楼楼主——香织女

    金刀派掌门——凌战

    百胜拳馆馆主——陆离

    这五人分别代表着金门最强的五大势力,也是金门武林最顶尖的武道强者。

    虽然台下锣鼓喧天,但众人都是身怀内劲的高手,不仅五感远超常人,更能以内劲传音,因此并不影响交流。

    一番寒暄之后,众人谈到了最近闹得沸沸扬扬失踪案,以及江湖中有关于黑衣人的传说。

    圆灯禅师道了声佛号:“关于那群神秘黑衣人的身份,老衲与冲灵道长等人经过多番验证之后,猜测他们可能和天外邪魔有关。”

    此言一出顿时引起一片哗然,显然还是有不少人知道关于天外邪魔的底细的。

    圆灯继续道:“天外邪魔拥有神秘莫测的奇术异能,仅凭我们单打独斗,恐力不能及。所以,老衲与冲灵道长、香楼主、凌掌门、陆主经过商议后,决定趁此次大会,联合诸位同道创立一个武道同盟,共抗魔劫。

    不知诸位意下如何?”

    此时那些不明缘由的人也在旁人讲述下,明白了所谓天外邪魔的底细,正心慌意乱,闻言哪有拒绝之理。

    “大师所言极是,一家之力何如百家之力,我谭馆赞成结盟。”

    “我猛虎门也赞成。”

    “雪狼会也赞成!”

    “双刀门……”

    越来越多的人响应,原本还有些犹豫只想明哲保身者,眼见大势已成也只能无奈同意。

    “静一静!”

    “诸位静一静。”

    圆灯禅师退后一步,冲灵道长开口:“正所谓群龙无首,其事难成。所以贫道提议,从在场之人中推选一位盟主,两位副盟主,作为我们同盟的首领。
【35】采青夺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