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震慑(1/2)
作者:月照落花
    有过一次交手经验,睿王府对云灯寺的实力显然有了大致了解。

    此次派来的人手虽然不多,实力方面却是稳稳压制了云灯寺众人。

    不提各有死伤的禅武罗汉和众多盖伊分身,圆灯三僧以及明字辈五僧苦苦鏖铁氏双雄等人已经是隐隐不支。

    特别是明字辈五僧,几乎是只有招架之力,毫无还手之功,仿佛随时都要撑不住。

    三位圆字辈高僧同样不好受。

    圆灯浑身三品莲花劲缠绕周身,千佛大手印配合多罗叶指,一身武功已然催发至极限。

    掌缘切劈,利胜钢刀,掌尖刺插,劲若锥钻,与两柄镔铁长棍相交铿锵作响,不让寸分。

    然而铁氏双雄也不是吃素的,二人兄弟同心,配合默契,一前一后分攻两侧。

    圆灯禅师双掌连绵紧密,力雄劲猛,磅礴内劲夹杂漫天掌影犹如筑起一堵雄厚城墙。

    可两兄弟眼力高绝,双棍如毒龙穿心,每一招都是避实击虚,直打的圆灯禅师顾此失彼,难以招架。

    一时不察被铁雄棍首扫中肩胛,这一棍劲道凶猛,足以裂石分金,可打在圆灯身上却发出洪钟大吕般的嗡鸣声。

    剧烈的震动顺着棍身倒卷,铁雄不由半边身子一麻,心中顿感不妙。

    “糟了,这秃驴会金钟罩!”

    “好机会!”

    圆灯目**光,他苦苦撑这么久,等的就是这一刻。为的便是趁着对方不知道自己的底细,心存大意好一举建功。

    一个是猝不及防,一个是准备已久。

    金钟罩暴露的瞬间,圆灯再无隐瞒,鼓足全身功力硬抗铁英背后一击,合身抢入铁雄棍圈。双手如波罗花绽开,十指不分先后接连点落。

    “秃驴!你敢!”

    铁英不甘的咆哮夹杂着疾风骤雨般的棍影砸下,却击打在圆灯周身一尺左右的虚空中,发出阵阵嗡鸣,圆灯身形巨震,手上动作却是越发迅疾。

    前三指直接点爆铁雄仓促撤棍想要回挡的左臂,两指点爆其右臂关节,后五指再无阻碍,势如破竹轰入其心口。

    “嗤”

    碎布夹杂血箭自铁雄背后透体而过,露出了一个婴儿拳头般的血洞,隐约可见半颗破碎的心脏。

    如此伤势,定然是活不了了,圆灯不仅松了口气。

    然而就在这时,本该死定了的铁雄胸口陡然浮现显出一层虚幻的紫色纹路,竟如同绷带般止住了鲜血。

    随后,铁雄猛地一脚踢出,正中圆灯下阴。

    这一击完全出乎圆灯预料,加上近在咫尺,反应过来已是为时过晚。

    “噗”

    一道狂猛劲力自圆灯周身爆开,激荡出一圈肉眼可见的气浪,威势可谓惊人至极。

    然而铁氏双雄却是不惊反喜!

    “果然,这秃驴的金钟罩未能圆满,还有下阴这个罩门!”

    “罩门已破,还不给我死!”

    罩门被破不仅是金钟罩短时间内难以动用,更重要是随着罩门破开,圆灯浑身内劲也随之一泄。

    虽然只要体力尚存内劲还能重新提炼,可这毕竟需要一个时间,而这两人显然不会给圆灯这个机会。

    头顶棍势如风雷破空而来,就在圆灯哀叹一声,闭目待死之际,忽然一道鬼魅身影犹如瞬移出现。

    “二位在江湖上也算是有名有姓的好汉,如今却助纣为虐,真是让人失望。”

    话音未落,来人一掌劈空,霸道掌风瞬间掀飞铁英手中镔铁棍,余力带着他轰然倒飞砸入人群。
【30】震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