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十全大补汤(1/2)
作者:月照落花
    “你怎么会找到这里的?”

    张羽不解,他会医术的事情,好像没多少人知道。

    许鹏看了眼天杀:“我家师公多年前曾与这位前辈有过一面之缘,知道这位前辈身份……”

    张羽了然,想来是许鹏见到了天杀,然后天杀将他带到了这里。点点头没再废话:“伤势很重吗?”

    许鹏的眼神悲怮,“我师公还好一些,寺中的大师已经帮忙稳住了伤势。可我师父……听圆灯大师说,师父中的是西川的五毒摧心掌。

    这种掌法内含五种劲力,最善摧人脏腑。若非寺中诸位大师以秘药为师父续命,只怕已经不行了。求张兄救救我师父!”

    宇文方一直没有孩子,许鹏又是最小的关门子弟,平日对他也是最为疼爱,几乎视如己出。

    如今见到师父这副模样,许鹏心中悲痛自不必说。

    “等我收拾一下,这就随你过去。”

    不管怎么说宇文方也是自己最初崛起的一块重要基石,而且其背后还有一个梁师成,结个善缘总是好的。

    “多谢张兄!”

    许鹏喜不自胜,没想到张羽竟然如此轻易就答应出手,心里感激的无以复加。心中暗自发誓,不管对方能不能救下师父,他都会永远记住这个人情。

    云灯寺在东湖,距离云浪山不过十多里,坐车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感到了目的地。

    云灯寺地处东湖湖畔的文莱山上,山势陡峭,山路倒是颇为平坦,路上到处都是前来上香的香客。

    抬头望去,一座巍峨寺院若隐若现。

    云灯寺没多大,因为文莱山就不大,山顶能用来建寺庙的地方也不过百亩地左右。

    整个寺庙分为三部分,前院的百佛殿,后面是禅房,最后面是禅武院。

    禅武院是藏经阁以及武僧习武的地方,寻常只有寺庙中的人才能入内。

    张羽随着许鹏在两位沙弥僧的指引下,来到了后院的禅房区域,可以看到不少房间大门已经被暴力摧毁。

    一些地方还可以隐约看到有交手的痕迹。

    几人脚步未停,一直穿过禅房区域来到了禅武院。

    如果说外面还只是有些交手痕迹,那么禅武苑则完全就是战争废墟了。偌大禅武院,除了宽阔的练武场之外,经楼、释武堂……所有能见到的建筑全都有不同程度的坍塌。

    连外面用来练武的石桩,石磨等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

    上百手持铁棍的灰衣武僧分成数队神情戒备地四处巡视,见到张羽出现的时候,一个个露出了锐利的目光,似要将他浑身上下全部看透一般。

    好在有两个小沙弥和许鹏在,他们这才没有太大动作。

    很快,一行人来到了一处还算完好的大厅外。

    “两位施主请进吧,主持他们都在里面,小僧就先告退了。”

    两位小沙弥双手合十一礼,转身离去。

    许鹏道:“走吧,明日就是武祠庆典了,大师他们担心这些人不甘心再杀个回马枪,所以这几日都很警惕。”

    张羽点头,随之走了进去。

    大厅里,数位身披袈裟的老僧盘坐在蒲团之上。

【27】十全大补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