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螣蛇八打(1/2)
作者:月照落花
    之后的几天,张羽彻底闲了下来。

    天羽楼方面,除了柳老,柳大、柳二、柳三、柳四之外,再无新的人手加入。

    天杀寄出去的十二封信,至今依旧没有回音,这让一度信心满满的天杀大受打击。

    天羽卫方面,因为司空玄这个主事人尚未动作,同样没什么进展,倒是丁山负责的那些店铺摊位相继开张了

    几十家。

    不过随着店铺开业,不少麻烦也纷纷找上了么。都是当地的帮派等势力,目的无非就是以各种名目索要费用。这并不罕见,金门城乃至所有地方都是这样。

    武林中人不事生产,想要养活自己的势力,除了少数传承久远的门派外,大多都是草莽起家没什么文化的粗人。

    指望他们有什么长远目光创办自己的产业,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毕竟做生意那么麻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还要很长时间才能看到回报,有这个功夫不如去多敲几家店。

    事实上,还真就是这样。

    如今这种帮派收费已经基本形成了一种普世的产业链了。

    例如三合门,风评算是相当不错的,但其依旧会向华兴街各个店铺收取保护费,虽然一家不多,可几十上百家积累起来就是一笔极为客观的数字。

    同为华兴街老大之一,丁山极为眼馋可实力方面不允许。和三合门比起来,他这个舵主无论实力还是手下都是个弟中之弟。

    然而张羽却一点也不生气,因为这本就是他计划中的一环,别忘了当初他是如何解锁丁山的交易资格的。

    张羽不怕这些帮派势力要的多,相反,他们要的越多越好。

    甚至必要的时候,张羽还打算主动给对方“送钱”。看上去是你赚了,其实我永远不亏。

    ……

    秋日和煦的阳光中,张羽躺在四楼亭台的软塌上,聚精会神地看着一本秘籍。

    【螣蛇八打】,五方练形图中,【螣蛇劲】的配套武学。

    这门武学是一套精妙的暗器绝学,虽然只是一道绝学,却异常复杂精妙。

    这套暗器武学包含:镖、箭、叉、蒺藜、刺、剑、刀、石八种暗器的发射手法,每一种都各有侧重,例如镖多,箭疾,叉远,蒺藜隐蔽……

    基本每种暗器都配有各自的独特招式,相互组合又能形成新的招式,可谓千变万化。

    普通武者想要精通其中一种都要花费大量时间去练习,更别说将八种全部精通,运用自如了。

    一些武者一生浸淫一门绝学,除了秘籍限制,大多其实都是精力不足。

    但这对张羽这样的内劲有成的人来说就不适用了。

    三道圆满的功力带给张羽的除了深厚的功力,还有更加敏捷的思维、反应,更强大的记忆、悟性,以及对身体更强大的身体掌控和协调性。

    普通人需要大量练习才能掌握的技巧,对他来说只需要稍微熟练一下就能形成肌肉记忆。还是能够随着意识和使用不断完善、修正的肌肉记忆。

    两者间的区别就像是普通人之于超级学霸,前者事倍功半,后者事半功百倍,完全没有可比性。

    就如同此时……

    张羽合上秘籍,伸了个懒腰。

    仅仅两天,他已将【螣蛇八打】这本秘籍中记载的技巧全部理解吃透,就差实践了。
【19】螣蛇八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