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可以坏,不能蠢(1/2)
作者:月照落花
    见张羽面露不解,司空玄道:“千派分‘正、提、反、脱、风、火、除、谣’八门,风门中人最擅长搜集情报,这位元老便是当代风门十二长老之一。”

    张羽摇头道:“人心易变,你爹失踪这么多年,你确定他会听你的吗?”

    “公子有所不知,这位长老为人功利刻薄,媚上欺下,在门中人缘极差,但个人能力极强。家父虽然不齿他的为人,却很看重他的能力,所以对他很是重用。也正是如此,令他更加肆无忌惮,得罪了许多人。

    家父失踪后,盗门分崩离析,而他因为平日的所做作为,不少和他有仇或者看他不惯的人都对他展开了疯狂的打压。甚至直到现在还有不少人在持续追查他的下落,想要找他报仇。”

    张羽一脸无语,怎么说当年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竟然能混到如今这般过街老鼠般的下场,这人品到底得差到什么样。不过转念一想,能在这种针对下夹缝求生几十年,也的确是个人才。

    张羽不是开善堂,从不指望自己的手下各个都是道德楷模。偌大江湖,哪个高手成名前手里没粘过无辜之人的鲜血?他对手下的标准只有一个,可以坏,但不能蠢。人品再坏,到了这里他都有自信掌控,可是蠢就不行了。

    见张羽不说话,司空玄解释道:“公子,此人虽然品性为人不齿,但能力的确很强,最主要是他还培养了一批忠心耿耿的门生。

    也正是靠着这些门生他才能逍遥至今,若是能将他这些门生拉过来,咱们初期的班底就不用发愁了。若是公子实在不喜欢他……”

    张羽摆手道:“你多虑了,我只是再想,这么多人几十年都找不到他的下落,你确定能找到他并把他拉过来吗?”

    司空玄微笑道,“这点公子尽管放心,此人极重名利,这些年一直都想重新整合残部,继续坐回他那个风光无限的风门长老。不过凭他的名声和地位这些不过是痴心妄想。

    但如果有属下这个少门主的身份站台,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再次走上台前。其他人哪怕不在乎,也绝对不敢公然跳出来找我麻烦。”

    这点张羽倒是不怀疑,盗门正是在司空玄手中壮大至此,偌大盗门数十万人,总会有一些死忠。一旦他们敢公然对司空玄下手,这些人绝对不会无动于衷。

    司空玄继续道:“至于他的下落,家父和门中旧部有各自专属的联络方法。别人找不到他,但属下可以。”

    张羽闻言,有些疑惑:“你为何不直接联络那些那些旧部,若是全部整合虽然不可能达到当年的规模,但怎么说也不至于沦落到如今的地步吧?”

    司空玄苦笑道:“公子知道之前属下为何要主动提及盗门传承之事吗?”

    张羽一愣,“莫非是有人想谋夺你身上的传承?”

    司空玄点点头:“这些年来,一直有人追查属下的下落,目的就是抓住属下逼问盗门三派的完整传承,有几个甚至是自幼就跟随家父的心腹。到了现在,属下已经不敢轻易和这些人联络了。”

    “难怪……”

    张羽同情地看了他一眼,不过很快又想到一件事:“那你主动现身,难道不怕他们再次找过来?”

    司空玄呵呵一笑:“这就要看公子的意思了,如果公子担心这么做会惹来麻烦,那属下也可以慢慢挑人自己训练。”

    张羽失笑道:“好吧,我承认你的激将成功了。你只管放手去做,有我在这看谁敢来撒野!”

    “公子霸气!”

    “少拍马屁,你打算以什么名义拉他们过来?盗门少门主,还是‘司空玄’?”

    “这正是属下要说的。”

    司空玄坦然道:“属下既然追随公子,招人自然也要以公子的名义,不知公子对此有何建议?”

【18】可以坏,不能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