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归心(1/2)
作者:月照落花
    翌日,张羽洗漱完毕打算吃早饭,司空玄一脸凝重从外面回来了。

    “公子,又出事了。”

    “出什么事了?”

    “虎头堡昨夜被灭了,近千子弟全军覆没,五虎中除了插翅虎逃离外,剩下似乎全部被杀,凶手就是睿王府那四个人。”

    司空玄拿出一张纸条,“这是插翅虎传出来的。”

    张羽接过一看,上面详细记录了四个黑衣人动手时间,过程以及他们的相貌着装,但并没有落款。

    “消息哪来的?”

    “今天早上有一只大鸟抓着几百张纸条洒在了乌龙台区域。属下查了一下,这大鸟正是插翅虎的宠物青焰雕。据说这只青焰雕是个异种,从小就被插翅虎喂养,不仅通人性,而且体型巨大,能载人飞行,插翅虎的名头就是因此而来。

    这青焰雕平日和插翅虎形影不离,只听插翅虎的命令,如今它没死,证明插翅虎也逃过了一劫。”

    “还能载人飞行,倒是有点意思……还没吃饭吧?”

    “还没。”

    司空玄刚得到消息就赶过来了,当时天还没亮,也来不及吃东西。

    “走吧,先去吃饭。”

    司空玄也不矫情,落后半个身位跟着张羽往大厅走去。

    “怎么样,丁山那边可还顺利?”

    “很顺利,得知是公子的安排,丁山很痛快就和属下进行了交接。现在已经营业的十多家店面,有一半都交接完毕了。”

    张羽点点头:“组建情报网的事有计划了吗?”

    司空玄苦笑道:“此事仅凭属下一个人很难做到,还需要有一批经验丰富且信得过的手下。

    如果现在开始选人进行训练的话,需要花费大量资金时间,想达到公子所说的那种规模,最少要十年以上。”

    张羽眉头一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司空玄迟疑片刻:“公子,其实属下有一些朋友,里面有这方面的人才,若是有他们帮忙应该会快许多。”

    “那还等什么,全部拉过来,有多少要多少。”

    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大厅。

    装潢雅致的大厅里,一张摆满了各色佳肴的餐桌摆在中央,两名清秀侍女捧着湿巾静立一旁。

    张羽屏退二人,和司空玄相对落座。

    “你觉得那些人该给什么待遇比较好?”

    司空玄悄然扫过张羽的脸,见他表情认真不似作伪,不禁疑惑道:“公子难道就不担心属下有别的心思?”

    张羽目光幽深:“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每个人都有私心,怎么想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他怎么做。”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落在司空玄耳中却不亚于平地惊雷,心脏都不禁为之一顿。他是个聪明人,怎会听不出这这句话中的深意。

    这句话看似宽和,实则杀机暗藏。“不疑”并非无条件信任,而是一个雷池界限,这个界限就是将心中的某些想法付诸于行动。他毫不怀疑,一旦自己胆敢跨过雷池半步,很可能会……粉身碎骨。

    压下内心震动,司空玄惭愧道:“公子微言大义,属下受教。”

    “别拍马屁了,吃饭吧。”

【17】归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