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虎头堡(1/2)
作者:月照落花
    “难怪被叫做‘妖王’,果然够阴毒!”

    张羽收回手,神色惊叹:“一千根细软若毫毛的阴罗针随着内劲分散周身,每次运劲需承受千针穿刺之苦也就罢了,还要消耗千倍精力,却只能达到正常千分之一的效果,简直就是变相的废人武功!”

    柳承义紧张道:“楼主可有把握?”

    柳文奇没说话,脸上却不免露出了一丝忐忑。

    张羽自信一笑:“旁人或许不行,对我来说……易如反掌!”

    两人大喜:“难道楼主已经有了对策?”

    “呵呵,你们很快就知道了。”

    张羽倒不是吹牛,百草录集扁雍一身医毒、病理、鉴药用药之大成,对于千丝阴罗有专门的记载。

    这点和柳文奇无关,而是因为扁雍本来就了解此物。

    ‘千丝阴罗’是西域天毒一种名为阴罗虫的虫子吐出的虫丝炼制而成。

    然而往前追溯,阴罗虫其实并非西域本土生物,而是由苗西一种名为“黑玉蚕”的毒虫演变而来。

    其能够喷涂一种特殊蚕丝,这种蚕丝不仅纤细柔软,极为坚韧,对内劲还拥有极佳的传导性。

    其练至的绳索、长鞭等物品,只要是粗通内劲的武者稍加练习就能够轻易做到如臂指使。

    不过由于黑玉蚕培养不易,且是炼制苗西三大奇蛊‘金丝银线蛊’的绝佳材料,纯粹养来吐丝的几乎没有。

    随着时间推移,知道黑玉蚕丝特征以及妙用的人越来越少,到了如今即便苗西本地人也没几个人对其有印象了。

    当然,张羽之所以如此自信,并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这黑玉蚕丝并不仅仅是丝,还是一种剧毒。

    黑玉蚕吐丝的原因就是这种毒不仅让它很难受,还会侵蚀它的寿命。只不过这种毒在变成丝状之后,毒性也会凝固。

    之所以用黑玉蚕炼制金丝银线蛊,就是因为其体内的奇毒。

    但是正常黑玉蚕体内一旦孕育出毒液,就会在本能驱使下将其制成丝吐出。

    于是苗西的巫师精心研制出了一种名为熔丝液的药液。

    通过将熔丝液注入黑玉蚕体内,不仅可以抑止毒液丝化,就连已经成型的蚕丝也会再度褪化为成毒液。

    而熔丝液的配方,扁雍恰好知道,不仅仅是熔丝液,就连金丝银线蛊的制作方法他也一清二楚。

    没错,张羽的办法就是将柳文奇体内的千丝阴罗化掉。

    对于实质的千丝阴罗他也没辙,可是解毒的话,九路回天针绝对算得上是行家里手。

    而且柳文奇体魄强壮,根本无需“化生”、“归元”,直接施展“回天三针”便足以轻松将毒素逼出。

    张羽唯一担心的就是,金门这边未必能凑齐熔丝液的材料。

    “柳二。”

    柳承义连忙道:“属下在。”

    是的,柳二就是柳承义的令称,和他老爹的“柳老”也算是一脉相承了。

    张羽边往外走边说:“等下我写一份材料清单,不管用什么办法,把上面的东西给我全部凑齐。”

    柳承义连忙跟上,“能治我爹的伤吗?”

    “废话。”

    吩咐下人取来纸笔,张羽挥手而就,接着将一份长达二十余种材料的清单递给柳二:“快去快回。”

    “属下领命!”

    眼见老爹有希望恢复,柳承义那叫一个兴奋,拿着清单连夜离开了。
【16】虎头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