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裂山圣锤柳文奇(1/2)
作者:月照落花
    “重新介绍一下,在下丁河,不过通常我更习惯另一个称呼——天杀。”

    “天杀?”

    “很有名吗?”

    众人面面相觑,想不起来江湖中有这样一个名号。唯独柳承义拧眉沉思,隐隐觉得有些耳熟。

    天杀有些自嘲,亏他还自诩是个人物,只能补充道:“在下还有一个兄弟,号地杀。”

    “天地双杀!?”

    柳承义猛地睁大双眼:“你是神医辟阎罗的贴身护卫?可是传闻天地双杀一直与神医形影不离……莫非神医来金门了?”

    “此事说来话长……”

    天杀扫了一眼众人,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柳承义连忙道:“某家失礼了,丁兄见谅,快里面请!”

    此时柳承义再不复之前的冷淡,热情的仿佛变了个人一样。

    天杀却不敢托大,连忙回礼,这才跟着进了后院。

    郊外地广人稀,盗匪横行,府衙都懒得管,因此柳氏的院子建得特别大。

    院子虽大,但不空旷,一个个遍布像是展台一样的棚子里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兵器。

    有刀枪剑戟这类常规兵器,也有钩、叉、爪、刺之类的奇门兵器,可谓琳琅满目。不过每种型号大小的都只有一把,倒也没多少。

    柳承义笑道:“这些都是样子货,丁兄若是有心仪的尽管开口,某家用上好精铁亲自为你打造。”

    “多谢柳兄好意,可惜在下不用兵器。”

    二人寒暄着来到了里面的一处别院,推门进去就见一个头发花白,身形佝偻的老人正在练拳。

    他的动作异常轻柔,甚至称得上小心翼翼。拳法并不高深,他却打的异常艰难。即便是最简单的动作,都仿佛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完成。

    见到这一幕,柳承义顿时顾不得天杀,焦急上前制止:“爹您怎么又在练功,大夫不是说了要您尽量少动拳脚,多休息吗?”

    天杀大吃一惊,“前辈就是大名鼎鼎的‘裂山圣锤’柳文奇?晚辈丁河,见过前辈!”

    柳文奇身体一顿,苦涩道:“哪还有什么裂山圣锤,老夫如今只是一个行将就木的糟老头子罢了。”言语间透着一丝心灰意冷的落寞。

    柳承义看着父亲如今的模样,再联想当年那副双锤在手披靡群雄的英姿,眼眶瞬间红了:“爹您放心,孩儿一定会找来能医好您的人!

    对了,您猜猜这位是谁?”

    柳文奇终于停下动作,回过头打量起天杀,片刻后他的脸色猛地一沉:“是扁雍让你来的?”

    “前辈您别误会……”

    柳文奇怒喝打断:“滚,告诉扁雍,老夫就算是死也绝不会将【四阳功】交给他,让他死了那份心!”

    “爹你们认识?”

    柳承义脸色一沉,看向天杀:“丁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天杀苦笑道:“柳兄,此事说来话长……”

    原来,十年前柳文奇身中‘千丝阴罗’之后第一时间便找到了扁雍,想要请他帮忙治伤。

    可扁雍却趁此机会想要谋取柳氏家传绝学【四阳功】,被柳文奇当场拒绝后两人不欢而散。

    听完事情经过,柳承义不禁大怒:“真是卑鄙无耻,江湖传言‘辟阎罗’又号‘千金神医’,为人贪婪无度!如今一看,果真是名不虚传!”
【12】裂山圣锤柳文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