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睿王府(1/2)
作者:月照落花
    “师父您说张公子出手相救,又是怎么回事?”

    许鹏难以理解,虽然他承认张羽是个练武奇才,但这种连师父和师公都难以应付的对手,张羽又能做什么呢?

    张羽却有些不耐烦了:“好了,还是先谈正事吧。刀王前辈知道那些人是什么来历吗?”

    “不清楚。”

    梁师成也算见多识广,知道许多江湖秘辛,但是这些人实在太过神秘了。

    无论是那种消除声音的诡异力量,还是那超出常人的强悍体魄,都远远超出了他的认知。

    更让他想不通的是,这个幕后势力是如何能将这么多练武奇才聚集在一起的?

    “我发现了一件事!”

    宇文方回忆道:“这些人好像也会三合刀法,但只会最基础的刀式。

    他们对付我们的目的,会不会就是为了后续的三合刀法?”

    “嗯?”

    梁师成接过话头:“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最开始那人施展的掌法便是极火帮的火杀掌,另一人施展的则是飞龙剑派的飞龙快剑……”

    “但如果只是为了秘籍,又何必对那些普通弟子下手呢?还有,他们究竟把这些弟子藏到哪里去了?”

    张羽突然语出惊人道:“你们说,这些人会不会……不是人?”

    梁师成失笑道:“不是人又能是什么?虽然他们带着面具,可老夫自信不会认错,他们就是人类。”

    “是吗?”

    张羽不置可否,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时间不早了,我已经让下人安排了房间,你们先去休息一下吧。”

    众人再次道谢后,张羽转身离开。

    不过他并没有回自己的房间,而是转身出了大门,翻手取出一个竹筒。

    打开竹筒后,一只指甲盖大小的黑色小虫飞了出来,在半空中摇晃了一会后,猛地朝一个方向飞去。

    张羽连忙施展身法跟了上去。

    大约一刻钟左右,小虫在一处庄园前面停了下来,然后不停地转着圈。

    “跟丢了?”

    张羽眉头一挑,打开竹筒,小飞虫再次钻了进去。

    这小虫是从扁雍身上搜出来的一个奇虫,名叫“闻香虫”。

    其对香味非常敏感,特别是一些经过特殊调制的香味,只要不下雨即便过上几个时辰都能清晰辨认出来。

    之前张羽并没有和那些黑衣人直接交手,而是凭借着对地形的熟悉,带着两人成功甩开了他们。

    但是通过系统检测,张羽发现这些人竟然不是1级生物,这就太奇怪了。

    他们虽然比丁山之流强许多,比之镇山侯又差的太远。这种实力显然达不到2级,但也不可能是0级。

    这一下勾起了张羽的好奇心,然后在几名黑衣人路过的地方洒下了一点“异香”。

    这种异香是百草录中记载的一种配方,此香味道浅淡,却极为持久。

    一旦沾上最少要一到两天才会彻底挥发消失,过程中即便见水也很难一下彻底清除。

    “可是香味为什么到这里消失了?”

【8】睿王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