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稀声(2/2)
作者:月照落花
    紫光一闪即逝,随后,一股难以察觉的无形波动,像一个倒扣的大碗一样将整个三合门笼罩了起来。

    之后,四人奔向了一处所在地,汇聚之后相视一眼径直飞身跳入丈许高的院墙内。

    他们的动作并不轻,甚至脚下的地面都被踩出了深坑,但诡异的是竟没有任何动静传出。

    此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片样式统一的房舍,三排并列加起来足足有上百间。

    四个黑衣人落地之后没有任何交流,径直就近冲入了一个房间。

    木质大门被当头一人一脚踹飞,但是和之前一样,依旧没有任何声音传出。

    黑暗中,五名赤着上身的青年横七竖八躺地床榻上睡得正香,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的来临。

    四人干脆且熟练地扭断了五人的脖子后,其中一人伸手抛出一个拳头大小的水晶。

    不等其落地,四人已经各自双手结出一个奇异手印,晶石上面顿时绽放妖冶紫芒。

    紫芒照射之下,五具尸体包括其身上的衣物,竟然诡异地分解成一个个细微如尘埃的颗粒,乳燕归巢般投入了紫水晶。

    呼吸之间,紫光黯淡下来,而那具尸体包括他们身上的衣物,全部都消失一空。

    仿佛一开始就不曾存在过一样。

    接下来,四人如法炮制,悄无声息地清扫了前面两排。

    直到第三排的时候,终于发生了意外。

    一名出门起夜的少年迷糊地走出来,意外发现了隔壁房间的异常。当他顺着洞开的大门看到里面的场景时,顿时吓得肝胆欲裂。

    想也不想便大叫起来,这时少年才发现竟然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就在他怀疑自己是否在做梦的时候,一个身影鬼魅般出现,一把捏碎了他的喉咙。

    ……

    三合门中央,一间宽敞雅致的卧室里。

    一名身材魁梧的老人忽然睁开双眼,从床上坐了起来,神色逐渐凝重起来。

    这老人单看身形气势,比宇文方都更胜一筹,此人正是昨日刚从冀北赶来的刀王梁师成。

    梁师成五指摩擦,果不其然,没有传出任何声音。

    “这是什么武功,竟然能够悄无声息封闭老夫听觉?”

    快速穿好衣物,梁师成伸手抄起一旁长达六尺有余的偃月刀,大步出了门。

    刚一出来,恰好见两条身影钻入了对面的房间之中。

    劲运双目,昏暗的视野瞬间变得极为清晰,恍如白昼。

    然后梁师成便看到了破碎的大门,和正在四射纷飞的桌椅碎片。

    “不好,方儿有危险!”

    脚下一跺,梁师成身形如飞瞬间跨越数丈,纵身而起,一刀破开墙壁冲了进去。

    正在两名黑衣人围攻下苦苦支撑的宇文方顿时大喜。

    情况危急,来不及交流,梁师成挥刀斩向另外两名黑衣人。

    这两人正在围攻一个年月四旬的妇人,她是宇文方的结发妻,早年也是一名江湖中人。

    这些年在宇文方的指点下,武功并未落下,但是和两名黑衣人比起来依旧差的太远。

    才刚一交手便被一掌打飞掌中剑,随后一人跟上一脚将她轰飞在了身后的床榻上。

    就在二人要上前结果了她的时候,一股可怕锋芒如怒涛汹涌拍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