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风云双鹤,四龙八绝(1/2)
作者:月照落花
    这一瞬间变化来的太快,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

    就连宇文方也只能眼睁睁看着钢鞭落下,意识一阵恍惚:“想不到我宇文方竟会以这种方式死亡,还真是可笑啊!”

    “去死吧!”

    霸虎面目狰狞,眼前仿佛已经看到了这个带给自己耻辱的老东西脑浆迸溅的画面,心中涌起无限快意。

    然而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空气中一道流光携风掣电,带着霸道无匹的力量命中霸虎手中钢鞭。

    后者应声横飞,轰隆一声径直将路旁的告示墙贯出一个大洞,余势不减没入后面的建筑之中。

    “有人插手?!”

    霸虎表情越发癫狂:“老子要杀的人,谁也救不了!去死!”

    没有片刻犹豫,霸虎另一条钢鞭抬起,直插宇文方咽喉。

    “小辈狂妄!”

    “胡闹。”

    突兀之间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伴随着声音传来,一个紫衣高冠的老道犹如移行幻影,一恍出现在霸虎身旁,毫不客气一掌朝他执鞭手臂拍了过去。

    掌势刚猛,掌风雄浑,尚未及身霸虎便感到手臂一阵刺痛,可想而知若是击实自己这条手臂绝对不保。

    此时霸虎招式已老,便是想躲都来不及。就在他惊怒交加之时,后方玄木大轿内陡然涌起一阵狂风。

    呼啸间化作一道伟岸身影。

    砰

    一股强绝之力轰然爆发,隔空将霸虎以及旁边的宇文方震飞数丈,稍远一些的甲士以及围观者也被劲风吹得连连倒退。

    “江湖传言‘阴阳双极掌’乃天下掌法之尊,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阁下的‘撼龙拳’同样让贫道大开眼界,不愧是位列‘四龙八绝’的顶级绝学。”

    二人动作太快,直到此时众人才发现,场中多了两个人。

    其中一人约五十来岁,身背长剑,方口阔鼻,眉目刚毅,虽身着道袍却有种难以掩饰的草莽豪气。

    另一人面若刀裁,线条冷硬,目光淡漠,如渊渟岳峙,一袭玄底蟒纹袍,不怒自威。

    正是镇山侯。

    见到镇山侯,方才还嚣张无比的霸虎瞬间变得比家猫都听话,快步上前翻身拜倒:“属下办事不力,请侯爷责罚!”

    “丢人现眼,还不给本座退下。”

    “诺!”

    霸虎冷笑着瞥了一眼宇文方,无声做了个嘴型:“算你好运。”

    宇文方险些咬碎一口钢牙,恨不得当场将他碎尸万段,但他不敢,不能,也做不到。

    紫衣道人将这一幕看在眼里,眼中闪过一丝不悦,但也没说什么。

    镇山侯淡淡一笑:“阿虎性子粗野,下手不知分寸,让道长见笑了。还未请教道长名讳?”

    “贫道真武道宫,云鹤,见过镇山侯。”

    “原来是真武双鹤当面,失敬。据说真武道宫风云双鹤形影不离,云鹤道长在此,那风鹤道长应该就在附近吧?既然来了,何不现身一见?”

    话音刚落,一阵穿金裂石的清越大笑由远及近,笑声中,一个身法飘逸如仙鹤行空的身影飘然落于场中。

    “贫道风鹤,见过镇山侯。”
【16】风云双鹤,四龙八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