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镇山侯(1/2)
作者:月照落花
    “走吧,去看看那位病人。”

    丁山非常狗腿的谄笑着小跑往前面带路,张羽跟在最后,沉默不语。

    一行人进了厢房,扁雍径直走到司空玄身边,随口问道:“此人与你们有何关系?”

    “回大人,这人叫司玄……”

    丁山将事情事情经过简单说了一遍。

    “哦?”

    看样子还是个轻功高手,扁雍脸上闪过一丝感兴趣的神色。如今正是用人之际,这人倒正适合用来探听情报。

    想到此处,扁雍开始着手检查伤势,掀开薄被露出司空玄赤裸的上身,一个指纹清晰的乌青掌印顿时映入眼帘。

    扁雍轻轻在掌印上按了按,又探了一下他的脉搏,缓缓吐出无个字:“阴阳双极掌!”

    吴鹰脸色微变:“阴阳双极掌?真武道宫的人也来了?不对,阴阳双极掌看似阳刚霸道,实则阴柔毒辣,最善摧人内腑。此人胸口中掌,按理说不可能活到现在!”

    “那是因为他的体内有一股极其精纯的温和药力,在为他持续补充生机。”

    扁雍双指并拢,接连在天溪、腹衰、府舍等数处大穴,神色逐渐凝重:“难怪有如此神效,原来是大还丹!”

    “净莲寺那帮秃驴也到了?这下真是麻烦了!我们得尽快找到那东西的下落,再拖下去恐生变数。”

    “事不宜迟,先找到那两人的踪迹再说。”

    扁雍回头吩咐:“丁山,我要你去找两个人,分别是一男一女,男的用刀,女的用剑。两人全都是塞北口音……找到他们之后立即向我汇报,切记不可打草惊蛇。”

    张羽听着,心头一动,听这描述怎么这么像是严正和程丽两人?他们所说的那个‘东西’,该不会又和残图有关吧?

    沉思间,丁山已经领命离开。

    扁雍目光一转,看向张羽:“你对三合门有多少了解?”

    张羽木着脸:“我此前一直忙着练功,对三合门没多少了解。”

    闻言无论是扁雍还是吴鹰都没有太多怀疑,毕竟这个岁数有如此功力,即便再是天资横溢应该也是花了不少功夫。

    “这么说来,三合门应该也没几个人认得你,那更好!你去盯紧三合门,特别是那个门主宇文方,我要知道他的一举一动。若这件事办好了,我赏你一门顶级武学。”

    张羽淡漠的眼中闪过一丝神采,随后消失无踪,片刻后,缓缓点了点头。

    扁雍挥挥手状若无意:“阳奉阴违,小心得不偿失,你好自为之,去吧。”

    张羽脚步一顿,一言不发转身离开。

    厢房之中,吴鹰神色担忧:“师弟,这小子天资惊人,观其心性也不像甘于屈居人下之辈。如今只怕正挖空心思想要摆脱掌控,又岂会认真为我们做事?”

    扁雍淡淡一笑:“放心吧,他是个聪明人,绝不会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感受着扁雍身上浮现的阴冷杀机,就算是一起长大的吴鹰心里都不禁有些心悸。

    ……

    此时已是二更天,张羽随便在三合门附近找了家客栈住下,躺在床上陷入了沉思。

    “扁雍要找的那对男女,和三合门也有关系?这应该不是巧合,那对男女很可能就是严正和程丽两人。若真是如此,那他们要找的‘东西’应该就是那副残图!

    不过听口气,想要这张残图的还不只是他们,甚至真武道宫、净莲寺都有可能插手其中……这残图到底有什么秘密,能让这么多大势力都趋之若鹜?”

    很快张羽便不再瞎猜,按照一般的套路,这种残图无非就是什么藏宝图,里面要不就是神功秘技,绝世神兵,或者金银珠宝之类的。

    这些东西对其他人或许有很大诱惑,张羽却没有太大兴趣。

    张羽对钱财看的一向不是很重,凭他的手艺随随便便都能赚到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钱,要再多又有什么用?

【13】镇山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