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一线天(1/2)
作者:月照落花
    “你认识老夫?”

    锦袍老者目光审视,言语却是默认了自己的身份。

    不错,这位锦袍老者,正是那位传说中的辟阎罗,扁雍。

    丁山大喜:“果然是神医当面,在下二十年前曾有幸见过神医一面,如今二十年过去,神医风采依旧,真是可喜可贺……”

    “哦?你可知二十年前老夫在何地?”

    丁山表情一僵,他这话当然只是客套。泄露自家雇主的消息传出去可不怎么好听,到底是自己胞弟,他总归是要遮掩一下。

    却没想到这位传说中的神医性情竟然这么古怪,自己好歹也是来送钱的,这也太不客气了吧?

    干咳一声,丁山索性权当没听到:“在下此来是想请神医出手救一个人,黄金……”

    “老夫在问你话,你听不懂吗?”

    扁雍面色陡然一沉,一股阴冷至极的气势散发开来,丁山双腿如坠铅,刹那间动弹不得,心中不由大骇。

    “这扁雍竟然是个武林高手?为何从未听说过?”

    突然,丁山双眼圆睁,一股强烈的麻痹正在膝盖朝腰部蔓延,速度极快,眨眼已经到了大腿根部。

    “我这是……中毒了?”

    扁雍冷笑道:“反应倒是挺快,中了老夫的‘无忧散’,最多只有十息时间。十息之内若不能解毒,毒性就会蔓延至心脉,届时神仙难救。”

    丁山亡魂皆冒,再也不敢耍小心思,竹筒倒豆子一样将经过说了一遍:“神医饶命啊!”

    “好,想不到‘天杀’竟然还有你这么一个哥哥!师兄,劳烦了。”

    扁雍没头没脑说了一句。

    丁山正疑惑,头顶骤然传来一股微风,随后就见房梁上一道身穿月白长袍的人影飘落。

    正是之前与扁雍交谈的那位师兄。

    其脚步似缓实快,随着大门轻响已消失在门口。

    丁山仿佛察觉到了什么,惶恐道:“神医手下留情,老朽与胞弟之间并未谈及任何有关神医的事情,而且神医的下落也是老朽瞎猜的,还望神医……”

    “聒噪!”

    扁雍衣袖一甩,一股磅礴巨力瞬间将丁山掀翻在地。

    “噗”

    丁山喉头翻滚,一口逆血喷涌而出。就在他以为自己死定了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喷出的这口血竟然是黑色的,并且自己麻痹的下半身正在逐渐恢复知觉。

    这个发现让他又喜又惊,喜的自然是绝处逢生,对方既然愿意给自己解毒,就代表着目前并不打算杀自己,惊的则是对方那神鬼莫测的用毒手段。

    此时丁山心里直接把司空玄和张羽的祖宗十八代都亲切问候了一遍。

    要不是这两个倒霉催的,自己现在说不定正在温柔乡里缠绵呢,何至于落到这般境地。如今不仅自己生死难料,连胞弟也要受到牵连。

    “这次要是能活着回去,以后一定离这两个丧门星远远的!突破什么的给我见鬼去吧!”

    丁山也想开了,自己有这么多钱,就算当个普通人也能过得好好的,又何必执着于武功修为。

    再说了,就算真的突破了,被下毒还不是照样完蛋?反倒是跟之前一样当个富家翁,娶几个娇妻美妾,每日吃香喝辣,那滋味不比做什么武林高手舒服百倍?

    正当丁山胡思乱想之际,白袍师兄面色阴沉地回到屋子里,咬牙切齿道:“那狗东西还真是激灵,竟然提前跑了!”

    扁雍眉头一皱,旋即又摇头道:“算了,天地双杀体内都被我种下了‘衔命蛊’,每个月都必须吞服解药。

    距离下次服药只剩下不到半个月,届时没有解药,他同样是死路一条。”

    “就怕他将消息传出去,坏了我们的计划。”

    “无妨,咱们换个住处即可。”

    扁雍脸上露出一抹笑容,看向丁山:“走吧,去你家。”

    ……

【12】一线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