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4 另一个我(1/2)
作者:沐匣子
    “爸妈我回来了。”

    龙阳从来没有觉得回家是这么幸福的一件事,欣喜的敲着门,只是开门的一瞬间,他看着前来给自己开门的人,顿时愣住了。

    “你..........你是谁?”

    开门的人竟然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龙阳以为自己是又出现幻觉了,使劲在大腿上狠狠掐了一下,带着疼痛,大声朝门里呼叫,“爸妈,我回来了。”

    “小阳。谁啊,这是你老师吗?”

    老妈应声赶来,看了自己一眼,似乎根本不认识一样,接着就听见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说道,“不是,就是给要饭的。”

    什么,冒充我就算了,竟然还敢说我是给要饭的,龙阳顿时大怒,举着拳头就要上前招呼,却只见母亲温柔的说了一句,“等一下。”转身回去,不一会儿拿着一包热乎乎的吃食递到龙阳手里。

    “妈,是我啊。”

    龙阳抱着手里热乎乎的吃食,心却是像掉进了冰窖一般,看着老妈陌生又带点险恶的眼神,只觉得心如刀割。

    “东西你拿去吃吧,不要再来了。”

    母亲冷冷的丢下一句话,带着那个假冒的自己关上门,龙阳呆呆的站在门口,扬起手想要敲开家门,给母亲好好解释,却发现,自己的手根本敲不下去。

    终于,龙阳还是离开了,走进电梯的一瞬间,看到镜子中的白发苍苍,满脸皱纹,还浑身破破烂烂的自己,不禁笑了笑,“也难怪老妈认不出我了。”

    他抱着母亲给的食物,坐在花坛边上,一边吃,一边看着窗内那给假冒自己的人是如何讨得父母开怀大笑,甚至自己从来都没有见过父母如此开心过。

    “也不知他究竟用了什么办法,爸妈竟然能这么开心。”

    看着原本属于自己的幸福,龙阳不甘心就这样拱手他人,想起之前女孩说过的话,龙阳决定回去找女孩问清楚。

    “她一定是知道什么。”

    这么想着,龙阳不多时就狂奔到那间满是鬼的教室,一时间竟也忘记了害怕,直接走到女孩面前,张口就问,“我家那个假冒我的人是谁,你一定知道,告诉我。”

    “我早说过叫你不要回去的。”

    见女孩有些不屑,龙阳也不气恼,只是又重复了一遍,“我家那个冒充我的人是谁,告诉我。”

    只见女孩对那些围在她周围的人招了招手,将他们全都支开后,才小声说道,“其实说来,那个也不算是假冒,因为他却是也算是你。”

    “什么叫也算是我?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了。”

    龙阳有些急躁,但为了弄清楚事实,还是逼着自己耐下性子,果然,女孩见他一脸淡定的样子,满意的点了点头,继续说道,“你家那个,就是凶手用在你身上偷来的寿命做的,所以,从根本来说,那个你也算是你的一部分。”

    “什么?用我的寿命做的?”

    龙阳觉得女孩的话未免有些过于扯淡,毕竟之前他们说过,凶手要自己的寿命和命格就是为了自己所用,既然偷走了,这么可能会轻易拿出来示人,难道他就不怕被其他人抢了去。

    这么想着,就听见女孩解释道,“你不用大惊小怪,我知道你想什么,他用你的寿命做出另一个你,其实就是他根本不能将那些寿命挪为己用,因为你还活着,所以干脆做成你的样子,引你出来,最好是你能一冲动跟另一个你打起来,这样,凶手只要在暗中稍微做一点手脚,就能轻易达到目的。”

    说完,女孩看向龙阳的眼神多了一丝赞赏,见龙阳似乎有些接受不了,呆呆的样子,于是又接着说道,“不过你小子竟然冷静,没有跟另一个自己起冲突,算是进步很大了。”

    龙阳听了,忍不住撇了一眼女孩,年纪不大,说话却老气横秋的,明明比自己还小,还敢叫自己小子。

    不过龙阳也知道,当下也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于是连忙问女孩,“那我现在该这么办,那个我会不会伤害我爸妈?”

    只见女孩犹豫了一下,很不确定的说道,“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伤害你父母,不过我猜想,既然他能想到做出一给你来引你,那么他应该不会让那个他伤害你的父母,毕竟他的目标是我们,你父母对他来说,是没用的。”

    “这么会没用?”

    龙阳想了想来反驳道,“你想过没有,万一他用另一个我没有顺利引出我,难道不会用我父母来要挟我吗?”

    见女孩赞同的点了点头,龙阳开始担心起来,后悔自己刚刚没有守在家附近,这样起码在父母有危险的时候,自己可以马上跳出来,转移凶手的目光。

    “要不我现在回去吧,我实在是不放心。”

    “不行,你现在不能回去”

第214 另一个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