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把三十七章 行与皆(1/2)
作者:岁中火
    半个月来,陆厌等人行走了十几万里,朝着秦岭而行。

    不得不说,中州大地确实人杰地灵,是修行的圣地,地下的龙脉太多了。

    近日,他与叶凡联手,以源天神术勘地势,挖掘了诸多山脉,得到了不少珍宝,其中不乏品质极高的龙髓。

    这两人都修习过源天书,且有很高的造诣,如今携手共进,自然收获非凡。

    “有了这些宝贵的龙髓,我等可奋力一追,有望与北帝等人缩小差距,甚至超越!”庞博大笑,看向白玉瓶中流动的晶莹宝髓。

    陆厌点点头,道:“龙髓确实是个好东西,可以快速提升实力,且几乎没有什么副作用,不用担心会产生什么隐患。”

    “我与庞博到底是散修,不比那些古世家、神朝、圣地的传人身家丰厚,境界长期落后,鲜有与之持平的时候,但好在有此奇珍,可以弥补劣势。”叶凡遥望远方,像是穿过了千山万岭,看见了未来的那些大敌。

    陆厌话锋一转,对叶凡道:“许久不见,你的源术越发了得了。”

    “嘿嘿,昔日我远观太初古矿,却不慎被卷入其中。后来,我误入一处物极必反的绝地,在那里发现第四代源天师留下的遗刻,为他一生的总结,是呕心沥血之作。”叶凡慢慢解释,娓娓道来,“故此,我进步飞快,与之有很大关系。”

    “原来如此,想来我与你差不多,际遇相同,亦得到一位祖师爷的余荫。”陆厌也坦诚相待。

    而后他们彼此交换遗作,细细观摩,皆眼前一亮,心有欣喜,对源术的理解更深且透彻了。

    这两位源天师确有经天纬地之才,同属一脉,但却有不一样的感悟并超脱出来,如一株圣树上开出的两朵花,相似但不同。

    “这条路还远没有到尽头……”这是陆厌修习半月后,发出的感叹。

    在这段时日里,他时常与叶凡讨论源术,而后又不可避免地聊到修行之事。

    彼时的叶凡晋升化龙秘境不久,苦于没有适合修行的古经。故此,陆厌大方地将太皇经传授给他。

    作为回报,叶凡则将九秘中的皆与行传给陆厌。

    皆字秘,瑰丽绝世,运转起来,偶然触发,可数倍、十倍的发挥出战力,是所有圣地与不朽皇朝都眼红的罕世秘法。

    对于一般人来说,此秘的吸引力不比帝经差多少,若是对敌时偶然绁发,战力数倍提升,绝对是最可怕的杀手钢。

    当然,数倍的触发战力,可以体现在任何手段上,比如施展神通,比如御器,甚至于飞行的速度。

    “可惜,我已入八禁,皆字秘暂时触发不了,但料想日后破入神禁,也不是太难的事。”陆厌心想。

    很快,他收敛心神,开始领悟这种特殊的道韵。

    这一刻,天地间仿若有一条条“线”在交织,有一道道未明的规则化成了秩序,衍生出莫名的力量,在虚空中构建出种种纹路。

    万物枯萎,草木凋零,化成泥土,回归本根,由动而静,返回本性,像是有一种永恒的法则在演变。

    从初生到归根,历经生机勃勃,极度鼎盛,再到繁华落尽,极致宁静,回归本源,天地间有一条条“道纹”在生灭。

    陆厌的眸子,由光灿到灰暗,由生机到空寂,然后再逆转,与这些莫名的纹络一同变化,捕捉它们的轨迹,与其共同演变。
第一把三十七章 行与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