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霁月番外篇(二):将未来送往未来(2/2)
作者:缺血型贫铁

    从流云部那里得到了郎猛离开的消息,女娲在第一时间就带着小辟邪赶到了新海城中。

    然而令她没有料到的却是,藏身在李霁月体内的“未来”早已预料到了她的计划,提前运用心理暗示的办法促使李霁月带着郑气在有规律地路线上游走逛吃,并籍此成功布阵,开启了一方“心穹世界”。

    所谓“心穹世界”,是一种【心】修超凡者将修为提升至S级后才能掌握的高阶秘术,它的功能和它的初级形态“心穹领域”一样,都是可以将被标记的敌人拉进自己创造的真实幻境当中进行并不对等的战斗。

    大意之下,女娲一头撞进了“未来”准备多时的心穹世界,恍惚间再一次重温起了她儿时有幸见过一次的画面。

    由于不知名的原因,李霁月和愿力达成了某种协议,让她能够借用娲皇骨万法不侵的特质,以舍弃原本的肉身与力量为代价进行时空旅行——

    【第一次轮回,李霁月直接“夺舍”了年幼时候的自己,饱经沧桑的灵魂与懵懂孩童融合,直接以重生者的身份将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告知给了她信得过的所有人……除了郑气。

    她很清楚,这个时代的郑气并不是属于她的那个“老头子”,想要拯救原本时空的郑气,自己就必须掌握不逊色于最终一战程度的愿力。

    因此,为了不让这个时空的郑气再次融合愿力,她强忍着巨大的心理不适,用闷棍+下药的组合套餐将对方与自己的战友撮合到了一起。

    事情的结果如她所愿,为了能够专心相夫教子,战友退出了超凡世界,郑气也被名为“养家”的锁链牢牢困住,自觉远离了展示才华的舞台。

    再之后的许多年,虽然过程无比艰险,但李霁月还是凭借着两世为人的经验成功车翻了导致八荒降临人界的罪魁祸首,将悲剧掐死在了萌芽当中。

    当她凭借四方征战的功劳,从老人皇手中接过象征人皇地位的宝剑,以女娲的身份登台祭天,接受万民欢呼的那一刻,包裹身躯的庞然愿力也达成了谈判所需要的条件——

    “喂!你的核心在我手里,快把郑气还给我,不然我就撕票了!”

    (之后的画面陷入模糊)

    ……】

    【第二次轮回,李霁月似乎变得消沉了许多,她没有夺舍年幼的“自己”,而是以“随身老奶奶”的身份跟在“自己”身边,一路指点“自己”修炼成长。

    这一次,她在“自己”十八岁的时候制造了一场巧合,让郎猛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郑气的才华,并由此让对方成为了和“自己”同一届的仙班新生。

    在这一次的轮回里,她以局外人的方式亲眼见证了“自己”和郑气相识、相知、相恋、相守的全部过程,也由此见识到了郑气在得到超凡契机后所展露出来的恐怖潜力。

    那些在上一次轮回里曾经数度将她逼入绝境的强敌,在成长起来的超凡者郑气面前却显得有些不堪一击,被他几乎是以摧枯拉朽的姿态直捣黄龙,比上一世早了许多年就平定了八荒之乱。

    然而不久之后,令李霁月绝望的事果然发生了——继位人皇的郑气在与“自己”大婚的当晚被不知名的敌人重伤濒死!

    弥留之际,郑气的目光透过“自己”的眼睛看向了李霁月,他对她说出了一句不知是何的嘱托,随即便动用登位人皇还没有消散的愿力将李霁月送入了第三次轮回……】<!--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