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霁月番外篇(一):她和他的过去(1/2)
作者:缺血型贫铁
    思绪纷至沓来,尘封的遥远记忆缓缓揭开——

    她和他的初次相逢,是在一场葬礼上。

    那一天,与她相识五年的好友死在了东海战场,身为逝者未婚夫的他站在灵前答礼,这让她对他的第一印象很糟。

    明明无数次在战友生前听到过她的抱怨,说那个人宁可单身也不愿意接受对方的追求,如今斯人已逝,他却又捧着对方的遗书跑来惺惺作态。

    呵~像这样没有担当的男人,长得再帅有什么用?

    真是可惜了他的名字!

    ……

    再见面,已经是五年之后。

    同样是在葬礼上,也同样是灵前答礼,但他这一次的身份却是逝者的弟弟。

    彼时,她已经成为了仙班的新一代四极之首,声名显赫威震八荒。

    而他,则只是一个年近三十却仍旧一事无成的单身学者。

    但就在那一天,他出人意料地找到了她。

    “李小姐,你应该是‘那个世界’的大人物吧?能让我去那个世界看看吗?”

    看着对方真诚坚定的眼神,她清冷摇头:“郑阳的遗愿之一就是不想把你卷入那个危险的世界。”

    “如果我请求你呢?”

    “抱歉。”

    沉默良久,见她始终不愿答应自己,他喟然长叹一声,毫不犹豫转身离去。

    ……

    第三次相见,时间再过十年。

    灵气复苏的恶果全面爆发,八荒与人间一夕重合,面对生灵涂炭的灭顶威胁,神州与八荒全面联手,他以神州历上最年轻参谋总长的身份再度站到了她的面前。

    “李小姐,好久不见。”多年过去,容颜不老的她依旧貌美如花,而未及不惑之年的他却早早生出了一头斑驳华发。

    “好久……不见。”再次重逢,他眼眸中的坚定神采一如当年,她却因为身边亲友的接连赴死而身心俱倦。

    这一刻,两个相识十五年的陌生人第一次开始尝试理解对方。

    在那以后的整整十年,两人一个运筹帷幄呕心沥血,一个冲锋陷阵出生入死,配合默契无间堪称珠联璧合。

    他,料敌机先,算无遗策,一己之力主导了剿灭四方邪族的全部筹谋。

    她,战力无双,挡者披靡,统帅三军打通了人族反败为胜的求生之路。

    终战出发前的那晚,她和他背靠着背,坐在星空下交流谈心。

    “老郑,还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嘛?”

    “当然,我还记得那时李小姐对我道了一声‘节哀’。”

    “所以,你这么多年没有娶妻……是因为她吗?”

    “不,我们其实连恋人算不上,当时我只是想让她在九泉之下能走得开心些,这才认下了她未婚夫的身份,至于这些年……一半是忙得没空去找,一半也是没有遇到看得合眼的老太太~”

    “老太太?”

    听到他的打趣,依旧青春靓丽的她忍不住莞尔一笑,但当她的目光投注到对方那一头因为心力交瘁而全部变白了的头发上时,不知怎的,她忽然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人狠狠揪了一下,鼻子莫名有些泛酸。

    沉默良久,她深深吸下一口气,迈着坚定的步伐来到对方面前,瞪起水雾迷蒙的美眸与他紧紧对视。

    “这一战后,如果咱们两个都还活着,我要你娶我!”

    “李小姐。”

    他苦笑摇头:“你知道的,钟院长上个月才给我检查过,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李霁月番外篇(一):她和他的过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