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独孤博的考验(1/2)
作者:我爱吃又几
    弗兰德三人面面相觑,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之前他们都能清晰的从独孤博身上感受到强烈的杀机,可这老怪物怎么摇身一变,成了试探呢?

    独孤博走到唐三身边,抬手亲切的在他头上揉了揉,向玉小刚三人道:

    “你们的这个弟子确实很出色,坦白说,我想收他做我的传人。老夫从来没有向人解释地习惯,今天为了这小子,就破例一次。

    刚才我只是想试探一下,你们是否有做他老师的资格。你们很不错,虽然实力并非顶尖的,但甘愿为朋友而死这份胸襟,令老夫佩服。”

    独孤博后面说的几句话到并非虚言,尽管他一向心胸狭窄,从来都是只凭自己的好恶做事,但对于玉小刚三人从容赴死还是有些钦佩的。

    弗兰德看着一脸平静地独孤博,突然有些啼笑皆非地感觉,再看看独孤博对唐三那亲切的样子,一时之间,他也拿不准这是怎么回事。

    唐三道:

    “老师,你们先回去吧。独孤前辈在用毒方面的造诣博大精深,我的蓝银草也拥有毒的能力。我想和独孤前辈学习一段时间,您看行么?”

    玉小刚疑惑的看着唐三,他当然知道独孤博在毒魂师中的地位,如果他是真的愿意教导唐三,那么对于唐三来说自然是天大的好事。

    但他此时却始终觉得有些奇怪,这独孤博前后之间地变化实在太大。

    但是,人都是有些怕死的,独孤博自己也解释过了,现在他们怎么也不好再去置疑。

    独孤博淡然一笑,道:

    “怎么?你们不放心把小三放在我这里么?还是怕我抢了你们的弟子?

    放心好了,我已经证明过你们有做他老师的资格,就不会再和你们去抢。

    这孩子的天资令我很是吃惊,少则半年,多则一年,还你们个全身完整的弟子就是。

    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我还真有些喜欢这小子。”

    弗兰德向玉小刚使了个眼色,向独孤博微微施礼,道:

    “毒斗罗一向一言九鼎,既然您这么说了,那刚才的一切都只不过是误会而已,我代表我们三个为之前地冲动向您道歉,小三能够和您学习一段时间是他地运气。

    只是,这孩子跟随我们多年,就像我们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不知道我们在他向您学习地这段时间能不能来探视他?”

    独孤博淡然道:

    “当然可以,不过不要太频繁了。”

    听了这句话,黄金铁三角三个人才算放下心来。

    玉小刚向独孤博点了点头,道:

    “既然如此,就麻烦前辈了。”

    独孤博看了一眼身边的唐三,淡淡的道:

    “不麻烦,一点都不麻烦。”

    抬手一甩,三颗药丸分别落入黄金铁三角三人手中。

    “含着此药离开,不会受我毒阵影响。此药可重复使用,今后你们再来时不要忘了。”

    弗兰德微笑道:

    “那好,晚辈三人就此告辞。改天再来拜会前辈。”

    独孤博点了点头,也不阻拦,任由三人离去。

    玉小刚在临走之前,眼含深意的看了唐三一眼,终究还是没说什么,在弗兰德的帮助下向山下而去。

    三人虽然魂力耗损不小,但只要小心一些,走出这落日森林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看着三人离去的背影,独孤博收回按在唐三头上的手,冷冷的道:

    “小子,你为什么要替我掩饰?我需要么?”

    唐三扭头看向独孤博。

    “这是我们的交易,你答应要替我做三件事,难道你忘了么?”

    独孤博哼了一声,道:

    “那是要在你能替我和雁雁解毒的情况下。不过,我越来越怀疑,你真的只有十三岁?简直就是个小怪物。

    时间也差不多了,如果你不能通过我的考验,一样要死。”

    唐三突然笑了一下。

    “老怪物,你不是说自己一向信守承诺么?刚才你似乎对我的老师们说过,你会把一个身体完整的我交给他们。”

    独孤博横了他一眼。

    “我是说过,不过,尸体也同样可以是完整的身体。”

    “你……”

    唐三愕然看向他,独孤博却已经向山上行去。

    其实,在独孤博收敛杀机的时候,就已经决定放过黄金铁三角和唐三了。

    他在将唐三抓来的时候,也没想到在这些人背后还有那么多连自己都会感到麻烦的势力存在,真的杀了唐三,对他没有一点好处,只会带来大量的麻烦。

    尽管他做事全凭喜好,也并不是没有任何顾忌的疯子。

    所以,独孤博已经决定,就算唐三通不过他的考验,不能替他和孙女解毒,他也不会再向唐三下杀手。

    他之前说过,他有些喜欢唐三,这句话并非作伪,唐三在这短短时间内表现出的一切,令独孤博真的有些生出了爱才之心。

    玉小刚三人下了山,并没有急于离开,这座山有独孤博的毒阵保护,出去之后就是魂兽的海洋了,三人魂力消耗都不小,就在山脚下停住休息。

    弗兰德压低声音,向玉小刚说道:

    “小刚,你说那独孤博真是要教小三?”

    劫后余生的感觉终究还是不错的,只要能活着,没有人愿意死。

    但此时冷静下来,他却明显感觉到这件事有些问题。

    玉小刚摇了摇头,沉声道:

    “这里面一定有问题,但是,以独孤博的身份,如果不是有特殊的原因又怎么会和小三那么亲密,而且他似乎对小三的话有些忌惮。”

    弗兰德颔首道:

    “不过,不管怎么说,小三暂时应该还是没有危险的,否则独孤博也不会放过我们。

    尤其是他已经知道了小三的来历,如果再向小三动手,那就是自找倒霉了。

    能够成为封号斗罗,他自然是聪明人,这种大麻烦换作谁也不愿轻易承受。”
【230】独孤博的考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