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得板晶(2/2)
作者:我爱吃又几

    自言自语完一句,弗兰德重新倒回躺椅上,闭上眼又晃动起来。

    ……

    三人一出弗兰德的店铺,小舞就大声嚷嚷起来。

    “小兵,你脑袋是不是坏了,怎么能花五百金魂币买这两样破东西。而且那个人最后都说不要你钱了,你还给他,你真是太实在了!”

    “小舞,给钱了这就是一笔普通买卖,不给钱就变成人情了,我们没必要为了这点小钱就欠人一个人情。”

    小舞翻了个白眼。

    “五百金魂币还是小钱?你膨胀了!听那个奸商话里的意思和玉小刚是一伙的吧,哼,一个骗钱一个学术造假(这是小舞故意的夸张)果然是一丘之貉!”

    这时唐三终于忍不住心中的激动,拉了下小舞的胳膊,兴奋说道:

    “别说了小舞!老大的眼光太好了,我们这次赚大了!”

    “啊?”

    小舞一愣,满心的不明所以。

    唐三没有当场说明,激动的拉着两人赶回玫瑰酒店,关好门窗,拉上窗帘,才将贴身兜着的黄色水晶小心安放在桌案上,露出一脸痴迷向解释道:

    “这快水晶是发晶中最极品的板晶,一般来说发晶里如秀发般细小的晶丝数木都不会太多,唯有一些存在年头格外久远的发晶,晶丝数目还会多一些。

    当晶丝的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在发晶内聚集在一起,形成金板状时,这样的发晶就被称为板晶。

    你们看此时其内部晶丝不仅密密麻麻,而且又布置规整,极其难得和珍贵。

    别看这块发晶个头不大,但我可以肯定计算剔除掉大量杂质之后,其中包含的晶丝数量忍不下万根,这是存在至少十万年以上的板晶才有可能出现的奇迹。

    这东西就算买上数万数十万金魂币都不过分,而我们竟然只用一百金魂币就买到了,所以我才说我们赚大了!”

    “数万跟晶丝,那又有啥用呢?”

    小舞正心疼着金魂币,哪有那么容易被唐三说动,马上将心里的疑问说出口。

    唐三见状没有再用言语解释,而是直接让钱兵把他寄存在二十四桥明月夜中的铸造锤取出。

    将那块板晶放在地面上,脸色凝重的将玄天功从双手注入到铸造锤之内,淡淡的白光将其完全覆盖之后他的脸色已经变得极为凝重。

    须臾之间,玄天功内力已经被唐三提升到了极限,铸造锤随着他高高举起的双手,一下跃升至高空。

    下一刻,唐三小腿骤然发力,身体半转,乱披风锤法第一下骤然挥出,铸造锤上白光大盛。

    “铛”的一道串爆鸣声中,整个玫瑰酒店都晃动了一下,巨大的锤重重砸在了地板上,原本安放在地上的那块板晶自然也被砸成了齑粉。

    捂住了自己耳朵的小舞脸上还带着呆愣,不明白前一秒还对这块板晶珍视无比的唐三,现在怎么就直接把他毁了。

    但是很快她脸上的疑惑尽去,眼中目眩神迷般起来。

    在唐三提起锤子的一刻,无数金色颗粒便也袒露出来,其实有很多在板晶被敲成齑粉时四散纷飞,但大多数都还是躺在铸造锤之下。

    每一个金色颗粒的大小都非常均匀,比米粒还小,通体浑圆闪烁着淡淡的金光。

    钱兵蹲下身拿起一粒捏了捏,发现竟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金属或者玻璃手感,而是略微有些软却弹性十足的质地。

    这时,他手中魂力光芒一闪,这颗金珠就骤然变成了一根细若毫毛的金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