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迟来的二十四桥明月夜(1/2)
作者:我爱吃又几
    五年后。

    诺宁学院大门前,钱兵与玉小刚正在做最后的告别,这几年两人频繁接触,虽然没有成为师徒,但关系也早就远超平通的学员与师生之谊。

    玉小刚笑着问道:

    “东西都带上了吗?”

    钱兵嬉笑答道:

    “放心吧老师,我又没什么贵重东西,只要把钱袋子看住了其他带不带都无所谓。”

    “你这个财迷,诺这个是我给你的临别礼物。”

    钱兵低头一瞧,发现这是一条通体呈黑色,上面有着暗色条纹,的长腰带。

    上面均匀的镶嵌着二十四颗色泽温润的乳白色的玉石,每一块玉石都只有成人拇指指甲大小,一看就是不可多得的美玉。

    “二十四桥明月夜!”

    钱兵低呼一声,没料到玉小刚会把这件原本该送给唐三的东西给了自己。

    “你在说什么?什么二十四桥?”

    “呃……老师那是一句诗,我看这条腰带上的宝石数目如圆月一般,所以忍不住就念叨了出来。”

    玉小刚点点头赞许道:

    “哦~没想到你这孩子不仅理论知识储备丰富,好报读诗书啊,不错不错。”

    说着,玉小刚就把手中的腰带交到了钱兵手上。

    “这条腰带跟了我很多年,也被埋没了很多年,希望将来能在你手中绽放出应有的光彩。

    它算是顶尖的魂导器,作用就是储物。只需要你以自身魂力注入其中,每一块玉石都能够提供一立方米的存储空间,方便存放各种物品。”

    钱兵握住腰带,但口中却推迟到:

    “老师,这么珍贵的东西一定是你的心爱之物,我怎么能收。”

    “好了,别说了,这些年来你与我亲近,虽然没有师徒之名,但我却真心把你当徒弟看待。

    虽然以前一直有心收你为弟子,但我现在发现你掌握的知识也并不在我之下,所以也就不妄图那些了,希望你能把你所学的东西发扬光大。”

    “我……”

    钱兵正想继续说点什么,这时唐三和小舞跨出了诺丁学院大门。

    小舞远远的就朝他叫唤道:

    “小兵,时辰差不多啦,我们该上路了。”

    玉小刚听见动静,冲他挥挥手道:

    “好了,不要废话了,快走吧。”

    钱兵点点头,知道玉小刚过一段时间就会去史莱克,便不再墨迹,挥手告别之后,便和唐三与小舞踏上了新的求学之路。

    三人上路之后,钱兵便把玉小刚送的腰带拴在自己腰上,不断将自己的魂力输入腰带上的玉石内,感应其空间的存在。

    如果钱兵的反应不够快速,就无法将放置在内的物品凭空取出,为了掌握好其中的诀窍,钱兵不断坐着练习。

    玉石唐三和小舞,时不时就会看见一个包袱一会出现一会消失。

    终于,唐三忍不住问道:

    “老大,这条腰带是什么?”

    “这是一条附带储物空间的腰带,是一件魂导器。”

    唐三一愣,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词,问道:

    “魂导器,这有是什么?”

【097】迟来的二十四桥明月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