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祭坛中的神秘雕像(1/2)
作者:我爱吃又几
    刚醒来的钱兵才开始草草打量完周围的环境,忽然,广场上响起一声明显带着沧桑的叫唤,下一刻身边所有的皮皮(皮可西)们,全部转身面向石台上的那颗发光的巨石。

    此时,巨石之前一只皮皮不知何时已经爬上了高台,正缓缓伸出一只手掌,按向了发光的巨石。

    随着它的手掌贴上石壁,浑身上下立时被代表净化的白光完全包裹起来。

    不一会儿,一只皮克西出现在钱兵眼前。

    “什么……它竟然进化了!”

    看着这一幕,钱兵一脸的错愕。

    脑子里一道信息闪过,就明白了那块石头到底是什么。

    “一直有传言说,生活在月见山的皮皮族群里有一颗巨大的月之石,我原本这只是无聊之人的信口胡诌,却没想到确是真实的存在。

    所以这里就是皮皮的老窝,那块发光的巨石就是是月之石?

    我去,这么大一块月之石得值多少钱呐!”

    在钱兵惊叹的同时,刚完成进化的小精灵,扇动起背后的翅膀,缓缓上升,飘浮到虚空之中。

    然后,它似乎是依照族群里的管理,开口吟唱起一首古老悠扬的歌曲。

    在它领唱完第一句之后,广场上所有的皮皮们,很自然的便随着它一起唱颂起来。

    一瞬之间,神秘的歌声如洪流般把钱兵的脑海唱的震动连连。

    不过虽然声浪巨大,但钱兵丝毫没有感到一丝不适,反而觉得歌声中有股莫名的禅意,荡涤了他的灵魂。

    “这歌声绝对不是小精灵的技能,反而很像是某种祭祀歌曲!

    我前世曾看过度娘的介绍,说皮皮群体之间会有社会和宗教意识,难道在每一只皮皮进化之后,它们就会举行这种唱歌仪式?”

    随着钱兵的猜测,响彻在洞窟中的歌声越来越激荡。

    忽然,他发现所有唱歌的皮皮身上开始散发出一粒粒银白色的能量光点。

    一开始还并不起眼,但很快天空中就布满了这种飘扬的能量光点。

    钱兵试着伸手去触碰,却发现它们完全无法被触觉感知。

    于是,钱兵又试着呼出一口气,去吹动飘在他跟前的光点。

    不知道是因为他的吹动,还是原本皮皮们的吟唱进行到这一步便会产生的变化,漫天的光点竟在钱兵一吹以后开始翻滚流动起来。

    纷纷扬扬如被清风带起的细沙,一丝一缕源源不断飘向了同处于广场之上的神秘祭坛。

    看着光点浸入包裹着祭坛的银色光罩,钱兵当下就判断银色光罩与这些由皮皮们的歌声制造出的光点属于一种同源的能量体。

    所以,银色光罩随着漫天光点的注入,似乎略微厚重了一分,同时处于其最内里的一层,出现了雾化现象。

    里层的光罩重新变型为光粒状能量体,一股脑流向了祭坛正中央的精灵石像里上。

    刹那间,原本与普通石像无异的精灵石像在吸收了一些银色光粒后,开始焕发出微微亮光。

    钱兵的视线穿透祭坛上的光罩,落在发光的精灵石像上,眼睛瞬间圆凳,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这!这……怎么会……”
【091】祭坛中的神秘雕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