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遭遇尼多后(2/2)
作者:我爱吃又几
    ……

    尼多后的身高实际上在一米五以下,但是它拥有强壮的四肢,全身又布满了鉴定的铠甲,再加上脊背一溜乡下蜿蜒的利刺,都将它的形象塑造的更加凶悍可怕。

    钱兵抬头观察它的同时,对面的尼多后,正同样以凶悍的眼神注视着他。

    “咦,他的身后还有只小精灵,是那只尼多力诺!”

    钱兵的视线透过尼多后,发现在它身后还跟着一只样貌跟它有些类似,但体形小上很多颜色更紫一点的小精灵。

    通过它前肢鳞片偏蓝的颜色,钱兵一眼就认出,它正是自己之前一直追逐的目标,那只天王级的尼多力诺。

    显然,对面尼多力诺也将钱兵认出,它立刻激动的抬起一只前腿指向钱兵,嘴里“尼多、尼多”的叫唤起来。

    钱兵发觉对面大的一对母子正在对自己展开讨论,脸色瞬间变的无比难看。

    “那只小的一定是在像大的告状。精灵图鉴已经提醒我,这只尼多后现在有着强大的攻击性,又知道了我之前将抓它的儿子……完犊子,我得赶紧跑路!”

    钱兵浑身一颤,面对生命危险再也管不上对面的小精灵稀有不稀有,品质高不高了,他才不想自己有钱没命花。

    他一直手揪住地上皮皮的一只耳朵,一边赶紧从地面上爬起,同时视线已经瞟向不远处的洞口。

    “还好,我虽然被撞飞了一点距离,但是逃走应该来的急。”

    只是,钱兵一开始动作,对面的尼多后似乎就猜到了他的想法。

    没有任何征兆的一蹬后腿,整个庞大的身体就直接跃上高空。

    “我去,是泰山压顶,妙蛙草快闪。”

    看见尼多后对自己发动攻击,钱兵额头冷汗直冒,他可以想象如果自己被这么个巨型肉弹一砸,再被它背上的毒刺一扎……

    来不及继续往下想,嘴里招呼一声的同时,原本起身的动作立即切换,几个前滚翻向洞内深处滚去。

    轰!

    “嘎嗫~”

    地面一震剧烈颤动激起阵阵尘埃,钱兵感觉整座山都在微微荒着。

    他揪着皮皮站起身来,脸上已经黑沉如墨,没有任何一点为成功躲开尼多后的致命一击而高兴的情绪。

    为了躲避攻击,如今他离洞口位置更远了,逃走的希望也就更小了。

    “该死!”

    钱兵看着落在出口之前的尼多后,嘴里暗骂,心中已在思考自己该如何应对。

    “准冠军的小精灵看来神智非常高,它之前施展泰山压顶的主要不是要袭击我,而是快速接近洞口,不让我逃出去。

    现在看来,我只能先正面应战,然后在战斗中寻找机会溜走。”

    钱兵一时间也想不出更多的办法,只能掏出两个精灵球,挥手将比比鸟和迷你龙召唤出来。

    “哔!”

    “咪呢!”

    比比鸟和迷你龙这几天都没什么机会出场,所以刚被钱兵召唤出时心情还挺愉快。

    可当它们看清对面的尼多后后,惊叫一声,赶紧挪到钱兵,跟妙蛙草站成一排拱卫他。

    小精灵们对于对手的实力感知,远比训练家敏感很多,钱兵面前的三小只能清楚感受到对面传来的巨大压力,脸上的活泼嬉闹全部消失不见,和钱兵一样,摆出一脸的凝重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