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拒绝玉小刚(1/2)
作者:我爱吃又几
    被问及自己的父母,钱兵的眼神中立马露出淡淡的忧伤,摇摇头道:

    “我也不知道,我从小就由爷爷带大,从没见过我的亲生父母,他们留给我的只有一本记录着很多魂师知识的笔记。

    我家里穷,除此之外没有留下任何关于我父母的影像或记录。

    而我的爷爷又在我很小的时候突然去世了,都来不及跟我细说我父母的事情,所以我对于他们算的上是一无所知。”

    玉小刚听见钱兵的身世,心里对他产生了一丝怜悯。不过,对于钱兵的疑虑还是没有彻底解除8,接着问道:

    “那你父母留给比你的笔记上,记载的其他知识能说给我听听吗?”

    钱兵摆出一副单纯无邪的样子,像是在要对老师好好表现的乖学生般,马上点头道:

    “老师,当然没问题,那我就继续说说关于魂环的知识吧。

    我父母的笔记上还写道,斗罗大陆当下对于魂环的认知还不够全面。

    像兽武魂只能吸收兽类魂兽的魂环,植物武魂只能吸收植物魂兽的魂环之流的说话都是悖论。

    只要符合武魂特性、符合魂师自身的属性以及不超过魂师吸收魂环的极限年限,武魂吸收魂环的类型是可以不受魂兽形态约束的。”

    玉小刚听到这里眼中,再次露出震惊,随即心头的怀疑慢慢褪去,脸上渐渐现出欣喜的生态。

    又是一个和他几乎完全相同的理论。

    而且这个理论玉小刚还没有实践践过,就一直将这种猜想埋藏在自己心中,从未对外公布,也就完全没有被人抄袭的可能性。

    “所以这孩子的父母一定不简单,是一个跟我一样在魂师理论上有重大造诣的大师!”

    出于对于学术大师的崇敬之心,玉小刚对待钱兵的态度立刻亲近许多。

    “孩子,我相信你的父母,一定花了大把心力研究魂师知识,是了不起的魂师理论学者。

    他们虽然没有陪伴你成长为你留下太多东西,但是他们留下的知识都将是你今生最宝贵的财富。

    你一定要好好研习笔记上记录的知识,将内容全部熟记于心。”

    钱兵用力的点点头,眼神坚定的说道:

    “恩,老师你放心我已经将笔记上的内容全部记在心里,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玉小刚看着钱兵眼神中的坚持和真挚,对他的好感顿时又增加了几分,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下意识的就开口问道:

    “孩子你愿意让我成为你的师傅吗?”

    “师傅?!这……”

    钱兵无语,又来,玉小刚你好歹也是被称作大师的人,咋就这么爱收徒?

    而且还专捡好的收。

    我看你收徒本领才是真正的大师级!

    “老师,我从小就没有父母……我觉得师傅就跟我的亲身父亲一样。

    所以,拜师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不是一个能够轻易决定的事,我如今我跟你……”

    说到这里,钱兵就省略掉了后面的表述,空出一大片留白让玉小刚自己细品。

    玉小刚作为魂师理论大师,自然不会是一个心思简单之人,马上从钱兵的语气、神情上判断出他心里并不愿意拜自己为师。

【077】拒绝玉小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