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武魂神秘(1/2)
作者:我爱吃又几
    “老大,你又吸收了一个魂环?难道你的魂力已经达到20级了?”

    唐三的语气里满是惊疑,这个问题顺带着也把钱兵给惊到了,他懵懵的道:

    “对啊,我为什么能够吸收曼陀罗蛇的魂环?”

    难道刚才手心传来的那股热流直接将自己的魂力推升到了20级?

    在满心的期待和怀疑中,钱兵抬起又手,将精灵球武魂招出。

    可惜,球还是原来的那个球,红白两色,碗口大小,外貌体积毫无变化。

    倒是印在精灵球下半部分的比比鸟图案,看起来又明亮了许多,估计很快就能重新被钱兵召唤。

    随后,钱兵又招出自己的魂环,除了第一魂环的色泽变的暗沉许多之外,同样没有其他变化。

    更别提什么第二魂环的踪影。

    显然,唐三的猜测是错误的。

    好在钱兵本就对此没有报多大希望,将武魂和魂环重新收回体内后,就在自己心中暗暗揣测起来。

    “我就知道,那种一步登天的好事不可能会砸到我身上。

    这道曼陀罗蛇魂环莫名其妙被我吸收,估计还是跟我特殊的武魂有关系。

    多半是和之前吸收的幽冥狼一样,变成了提升我魂力的养料。”

    这个时候钱兵已经完全冷静下来,理智的做出的这个分析也几乎就是事实。

    实际上,钱兵的精灵球武魂还有很多未解的功能等着他去探索。

    就他目前可以使用,且他自己并没有琢磨清楚的功能,就包括捕获魂兽或者杀死魂兽后收取其全身能量凝聚而成的魂环。

    用以滋养钱兵自身魂力这么一个简单粗暴但非常实用的作用。

    精灵球武魂在先前那拨魂兽袭击中,自主捕获了一只只有十多年魂力的幽冥狼。

    原本以钱兵目前的魂力等级,这只幽冥狼会在之后三到五天的时间里,被精灵球武魂慢慢消化吸收,直接转化成钱兵半级左右的魂力。

    可是因为比比鸟重伤,以及钱兵体内魂力完全消耗一空的原因。

    精灵球武魂直接用某种极端的方式,将幽冥狼当做燃料一般剧烈消化干净。

    从中抽取的能量大部分用来恢复比比鸟的伤情,少部分用以恢复钱兵空荡荡的魂力。

    如果放在平时,这种情况当然是一种极大的浪费行为,因为钱兵的魂力和比比鸟的伤情可以随时间慢慢恢复。

    而如今他虽然获得了“量”上的恢复,却是以失去“质”的提升为代价。

    直白的说,就是那只幽冥狼原本可以在三五天时间的正常消化后将钱兵魂力等级从14级提升到14.5级。

    可现在被精灵球武魂这么一搞,就只起到了一瓶“蓝药”的作用。

    除了瞬间帮他回复了一小部分魂力之外,几乎没有其他好处。

    但是,人生之所以奇妙,就是很多时候得失的结果不在于意志本身的决定。

    精灵球武魂燃烧魂兽恢复钱兵本身这件事,放在此时此刻,对于他来说就变成了一件极其幸运的事。

    因为精灵球武魂一次只能捕获一头魂兽或者一道魂环作为养料。

    正是因为幽冥狼恰好被消耗掉,钱兵才能获得近400年的曼陀罗蛇魂环当养料。

    这简直就是那句“有失才有得”的最佳例证。
【044】武魂神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