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6 郑春华(1/2)
作者:倪思瑶
    “秋月,华贵人的姓氏是什么,芳名又是什么?”兰琴主仆随着秋月走在了长长的宫道上。

    “我们贵人叫做‘郑春华’!”秋月回到道。

    兰琴脚步一顿,大惊失色道:“郑春华!”

    “对呀,我们贵人是康熙43年的秀女,赐居漱芳斋。”秋月说道。

    兰琴一时间默然无语,只是跟着秋月走着,心里头可真有点不是滋味。秋月见刚刚还活泼好问的钮格格突然间不说话了,这心里头还以为自己说错什么了,时不时地看看兰琴的脸色。

    不多时,永和宫终于出现了。秋月告退后,兰琴却站在门口傻傻地不移动步子。

    “格格,怎么了,咱不进去么?”念雪拉了拉兰琴的袖子道。

    “啊,当然要进去。走吧。”兰琴在念雪的扶持下走入了永和宫。

    果不其然,德妃并不怎么待见兰琴,与她说了两句话后,便接口身子不舒服,打发她出来了。

    兰琴也不想久待于此,她还要去看荷兰。荷兰的居所钟粹宫就在永和宫后面,因为这回她倒没有再迷路。

    荷兰见兰琴来了,便拉起她的手就往里屋走。自从姐妹俩在南巡黄河口那段时间经历了患难后,这关系自然是比之前要好多了。

    “姐姐,您可知道郑春华?”兰琴的脑子里还满满是郑春华。

    “你见过她了?”听到这三个字,荷兰的神色明显就不悦了起来。

    “嗯,刚刚去永和宫的时候迷路了,误闯进漱芳斋,没想到是她的居所。”兰琴说道。

    “她就住在那里。怎么样,是不是比我要好看?”荷兰说此话的时候,语气里有一种无奈。

    兰琴点点头,叹道:“真是绝色佳人,怪不得~”

    后面的话,兰琴可不能说出来,否则别人都要叫她神婆了。

    “怪不得什么?”荷兰见兰琴一句话没说完,便开口道。

    “怪不得姐姐好似不太喜欢她吧!”兰琴自然压下了心底想说的话,转眼调侃道。

    果然,荷兰白了一眼兰琴道:“你是来气我,还是来看我的?”

    兰琴拉着荷兰的手道:“好啦,跟你开玩笑的。不过,华贵人倒真是美,皇上应该很**信她吧,怎么还屈居贵人之位?”

    荷兰拿过桌子上蜜饯道:“她虽然美惯后宫,只可惜出生不好,而且命数也不好。皇上虽然爱她的美,但是也不能太**她,否则会给自己带来厄运的。”

    兰琴一听,问道:“什么命数不好,你听谁说的?”

第386 郑春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