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八彩一珍帝王蟹(2/2)
作者:唐宋元明氢

    他数了数,在大螃蟹的背峰上一共镶嵌有九颗宝石,每一个都至少半米直径。

    其中有八颗流光溢彩,颜色丰富多彩,各种颜色不停流转变化,恍若是由雨后彩虹凝结而成,最后的一颗则是浑圆饱满,在九颗宝石中散发着最耀眼的光,像是一枚用夏日阳光打造的珍珠。

    再看了看大螃蟹本体那酷似鲨憨的模样,殷间很应景地给对方想了个名字。

    八彩一珍帝王蟹。

    “好像都可以扣下来…………”

    他盯着对方身上的宝石猛瞅,小心思活跃了起来,目露贪婪之色。

    一看就是好东西…………殷间在看到那九颗宝石的一瞬间,就已经将其列为自己的所有物了。

    随后,殷间一点点的不动声色的移动,慢慢的接近着八彩一珍帝王蟹,打算先偷袭一波,给它来下狠的。

    与此同时,八彩一真帝王蟹似乎察觉到了某种异样。

    它睁开了眼睛,转动了一圈,环顾四周。

    在原位面,螃蟹的眼睛很小,而且是有两颗,但是这个家伙的眼睛十分大十分明亮,体型不比他身上的宝石要小,就处于身躯主体的中央位置,只有单独一颗。

    如果是在白天,距离这么近的情况下,它大概已经发现殷间了,但现在是夜晚,黑暗大幅度削弱了八彩一珍帝王蟹的感知能力,所以它只能凭借十分丰富的战斗经验,感觉周围有点不对劲,却无法寻找到不对劲的源头所在。

    但是在黑暗之中生活了不知多少年,八彩一珍帝王蟹自有自己的解决方法。

    隆隆隆…………

    八彩一珍帝王蟹的身体动弹了起来,它似乎很久都没有移动过了,这一动,背甲上石质山峰抖动几下,从中滚下了一块块的灰白碎石。

    随后,它身上的宝石光芒微微一黯,几秒后,又骤然升腾起耀眼的光辉,比原先的亮度提高了几个等级,眨眼间照亮了它周身将近三千米区域的黑暗海水。

    在距离八彩一珍帝王蟹两千米左右之外,露出了一个身形猛然停滞的巨鲨身影。

    殷间眨了眨眼睛,隔着两千米多的距离,跟八彩一珍帝王蟹的独眼对视了几秒,旋即露出了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鲨笑。

    “这个…………我说我只是路过,你信吗?”

    殷间散发出了一股友善的精神波动,试图先打消八彩一珍帝王蟹的警惕,然后继续完成自己的偷袭大计。

    八彩一珍帝王蟹沉默了一瞬,那颗独眼中闪过了一丝拟人化的智慧神采。

    “不信。”它意简言骇的回答道,同时不动如山,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

    那态度看起来,完全没有把殷间放在眼里。

    殷间在来回游动观望,两眼紧紧的望着对方,内心思索着是要跟八彩一珍帝王蟹正面碰一碰,还是暂时退却。

    强者之间,是能够相互感应的。

    接近八彩一珍帝王蟹之后,不用动手,殷间就能感觉到对方的强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