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渊源(1/2)
作者:唐宋元明氢
    在简单的交谈沟通之后,殷间对蓝鲸也有了一些了解。

    现在再用蓝鲸称呼,其实已经有些不恰当了,因为她有一个名字。

    在成为超凡种后,智力本就较高的鲸类,再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可不像是鲨憨那样,反而表现的充满智慧,完全不弱于人类。

    她给自己取的名字。

    叫做海琳。

    海琳的性格的确是十分温和,很好说话,即使是面对殷间这种肉食性,在海中算是比较不受待见的捕食者,同样如此,而且殷间挺喜欢海琳的声音。

    鲸鱼的声音,本就有一种苍茫空灵,仿佛来自远古,来自深渊的悠扬之感。

    在精神波纹转化为声音讯息后,海琳的音色同样保持着这种特色,每一个发音都蕴含着空灵美感,听起来是一种享受。

    “希尔薇说,你跟小日子他们有着很深的仇恨,发生了什么?”

    殷间靠近海琳,目光在她弧线起伏的身形上游离着。

    接近这具比自己庞大五倍多的躯体后,殷间竟然产生了一种,自己是如此渺小的错觉。

    海琳的眼睛同样随着殷间的游动而转移,轻柔的声音响起,道:“在刚刚得到智力提升,但还有一些懵懂的时候,我被他们的捕鲸船攻击。”

    与此同时,她传递给了殷间一副记忆画面。

    在海琳还是二十八米身长的时候,正因为智力的提升,好奇的在蔚蓝海洋中遨游,时不时的跃出水面,欣喜的沐浴在阳光中。

    鲸跃掀起十几米高的海浪,拍打落下时造成的巨大声势,几公里以内都能听到。

    她被一艘捕鲸船给盯上了。

    当他们接近的时候,海琳并没有害怕,反而想要友好的进行交流,因为她不清楚那是敌人。

    迎接她的,是沉重的捕鲸炮攻击。

    肌肤被击穿,肌肉被撕裂的痛感让海琳难以忘却。

    而后,她愤怒的反击,一声震荡不休的鲸吟带走了许多性命,随后因为受伤惊惧而潜回深海。

    当海琳回过神来,想要报仇的时候,却没有再遇到过捕鲸船了。

    ...........

    殷间愣了愣,觉得那艘捕鲸船十分熟悉。

    红蓝白三色交织,好家伙,这不就是他第一次弄沉的那艘吗?

    他将自己撞沉捕鲸船的记忆画面同样传递给了海琳。

    “没想到,我们之间还有一段这样的联系。”

    “你替我报了那一炮之仇,谢谢。”

    接受之后,海琳看向殷间的目光顿时多了很多的亲近和善意。

    殷间读懂了她的眼神,心中了然,海琳的智力已然不弱于人类,但目前来说,还是有些单纯,只是因为这一层关系,就对他信任了很多。

    要换成殷间,他肯定不会这样。

    殷间摆了摆鱼鳍,道:“没关系,我只是遇到攻击,解决了自己在面对的敌人。”

    海琳头颅低垂,幽幽一叹道:“只是一次攻击,本不会让我如此愤怒,但后来慢慢的了解了这个国家,知晓我们鲸类受到的迫害后,才明白了仇恨的概念。”

    “但现在人类势强,我只能将仇恨埋在心底。”

112 渊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